深圳鹽田港上千貨櫃車司機罷工 千警鎮壓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11月3號,廣東省深圳市鹽田港,當局撤減停車場致使停車費暴漲,數萬貨櫃車司機沒地方停車,交警又頻繁抄牌罰款,引發上千貨櫃車司機罷工堵路抗議。所有通往碼頭進港主幹道全部堵死,交通中斷十多個小時,4號凌晨,被上千警力強行驅散。

深圳鹽田港因為當局將停車場賣給開發商建樓,導致數萬貨櫃車司機車子無處可停,路邊停車又被交警全天拍照抄牌罰款,司機們因為擔心被罰,無法安心休息,導致交通事故頻發,引發3號的大罷工。

當地貨櫃車車主王女士:「前天上千人吧,司機下午聚集在碼頭跟交警協商,都沒有人理嘛,那麼大的事,當地媒體沒有一家前來報導,司機們可能很激動,從晚上10點開始堵路到天亮,就來了很多警察鎮壓,警犬都來了一車,把人趕走了,一個女的被打了一巴掌押入警車,第二天才放出來。」

平常交警沿著鹽田三村明珠道、鹽田路段對違章停在路邊的車抄牌罰款,引發司機的不滿。部分司機將明珠道、鹽田港進出閘封堵,造成整個鹽田港疏港運輸停擺十多個小時。

深圳鹽田港李先生:「前天貨櫃車停車的問題,很多人堵路到凌晨,很多警察在那裡趕人。」

據了解,當地以前貨櫃車停車費是450元到500元,最貴的700元,現在只剩兩三個停車場,暴漲到1400元、1500元,一個月一個價。

當地貨櫃車車主王女士:「鹽田以前有好多停車場,現在鎮政府大量撤減貨櫃停車場,賣給開發蓋房子,導致司機無處停車,司機只能停路邊,交警以前抄牌沒那麼厲害,現在沒地方停了,就整天抄牌,有的司機一個月罰單10幾、20張,根本沒辦法跑車了,一張以前是兩百,從這個月開始要罰五百,然後扣3分,而一個司機證件才12分。」

據網上報導,鹽田港貨櫃車(拖車)面臨的困難包括:

1.停車難(停車費超級貴)
2.黃標車(不滿10年政府補貼不給,而現在到處限行了)
3.鹽田收費站(堅決取消,這樣我們大家不會為停車而煩惱,不會高價房租而發愁)
4.廣州環城高速(取消限行,有多少司機為了趕南環而出交通事故,誰管我們的死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