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色小茶禮 2014金馬獎指定禮盒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台灣傳統手工碳焙熟茶製茶工序繁複,過程極為辛苦,傳統製茶工藝幾乎斷層,臺中有業者,投入推廣茶品。茶禮包裝不只一舉奪得「2014IF設計大獎」,也榮獲今年金馬獎指定禮盒。

淡雅的色澤、細緻的紋理,這款苦楝木盒茶禮,可是今年金馬獎的指定禮盒。

茶品業者程逸樺:「一個小小的,具有台灣特色的小茶禮。」

因緣際會接觸到台灣傳統手工碳焙熟茶,為了不想讓傳統工藝失傳,程逸樺開始投入台灣手工茶推廣,讓製茶業者有穩定收入,進而得以傳承製茶工藝。

茶品業者程逸樺:「除了茶是台灣的特色以外,我們更應該在包裝方面去呈現台灣獨有的東西。」

茶品業者程逸樺:「喝完之後我們還可以把這一個苦煉木盒,作一個家裏小小的收納或是作一個花器。」

而這一款茶禮包裝,獲得2014IF包裝類設計大獎。

茶品業者程逸樺:「我們把這一款禮盒參加了德國IF,還有德國紅點設計,一路都有很突出的表現。」

澄澈金黃的生茶、琥珀濃郁的熟茶,濃濃茶香令人垂涎。希望保留傳統工藝,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王媛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