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沙國降價 國際油價跌至3年低點

沙烏地阿拉伯將銷往美國的石油出口價格調降,原油期貨今天在紐約交易跌至3年來的最低點。

富比世:美元強勢將衝垮虛弱中國經濟

美國作家章家敦11月3日在《富比世》雜誌撰文說,美元走強觸發新興經濟體資金外流的危機,1997年發生在東亞,現在可能將發生在中國,走強的美元推動人民幣上升,但是將衝垮虛弱中國經濟 。中國第三季資金外流讓外匯儲備下降了1,000億美元。

競業條款訴訟案 鴻海告贏前員工

前鴻海資深經理包喬弘違反競業禁止規定,跳槽矽瑪出任總經理,經智慧財產法院判決由鴻海勝訴,包喬弘須還鴻海已給付的競業禁止條款補償費、已給付獎金等,相當於台幣526萬。鴻海稱,面對中國科技業惡性挖角,這次判決,是有效確保台灣公司的核心技術。

蘋果攜手谷歌 共享迪士尼版權

蘋果與谷歌達成1項前所未見的協議,2大科技巨擘,破天荒宣布將共享數位內容。周二起,透過蘋果或谷歌的線上商店購買迪士尼影片的消費者,將能在安裝對方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數位裝置欣賞影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