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裔 投票站中老年選民居多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在洛杉磯縣大約4600個投票站中,約有300多個投票站設有中文服務人員,以方便華裔選民投票,來看看麼華裔眾多的聖蓋博谷地區,今年的投票情況。

這是阿罕布拉市政府大廳,兩個投票站設在這裡,義工們六點多鐘就來準備,投票站從早上七點,開放到晚上八點。七點一過就有人陸續前來投票。

投票站接待員陳哲猷:「都是上年紀的,年輕的少。」

義工陳先生說:「老華僑投票者居多,有的已八、九十歲。」

阿罕布拉選民黃女士:「我想每個人都應該為他自己的政治也罷、國家也罷,也得負一些責任吧。」

工作人員介紹,根據往年經驗,選民在下午五點後人數會增多。

另一投票站位於蒙特利公園市謝拉維斯塔公園旁,蒙市亞裔人口高達70%,華裔人口過半。
這裡上午投票的選民幾乎都是中老年人,工作人員介紹,年輕選民可能晚上會出現。其實,選舉日在公司工作的選民可以申請兩小時的帶薪投票時間。

投票站接待員林鎮野:「我覺得華裔移民成為公民後,應該出來投票,他們真能感受到會讓社區、加州、乃至美國有所不同。」

蒙特利公園市選民P.K. Odle:「行使我們擁有的權利非常重要,這樣我們才能保有權利。」

歐朵兒已參加投票四十二年。

蒙特利公園市選民P.K. Odle:「我想世上的每一個人對統治方式都有發言權。」

工作人員說:「往年期中選舉的投票率約是27%,今年似乎更低。」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