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華人救父 籲哈珀訪華施壓

加拿大總理哈珀在星期三(11月5日)就要啟程前往中國進行訪問,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表示,共有十位加拿大公民和居民的親屬因為信仰仍被非法關押,星期二,安省密西沙加的加籍華人李喆就來到了渥太華國會,呼籲哈珀這次中国之行能夠公開提出釋放他的父親。請看本台記者的相關報道。

加拿大公民(Mississauga)李喆: 我的父親已在四川被关押了近七个月,因为他是个法轮功学员。

李喆表示,父亲曾因讲述法轮功真相饱受八年的牢狱酷刑, 2009年李喆从加拿大回到成都照顧出狱的父亲。今年四月,两人在成都向民眾派发真相传单时被抓,李喆因持有加國护照很快獲释,父亲李晓波則再度失去自由。

這位30歲的電腦工程師是第一次在國會的新聞會上為父親呼籲。

加拿大公民(Mississauga)李喆: 希望哈珀这次去北京见习近平的时候能夠提出来让他释放我的父亲李晓波,我的父亲因为修炼法轮功现在被迫害,被关押在看守所里,随时都可能被判刑。同时我父亲在看守所里面,他的左眼在两个月前诊断出失明。

李喆表示父亲曾任蒲江县县长,品行高尚,但在监狱的八年时间曾遭受被剥夺睡眠等虐待。

绿党副党领 Bruce Hyer也希望哈珀此次访华能敦促当局释放十位加拿大公民和居民的亲属。

联邦绿党副党领 Bruce Hyer:我们的心和李喆、他的父亲以及其他家庭同在,我们会尽全力说服总理哈珀有骨气的去中国,要求(中共)停止这种恐怖行径。

幾個月來,李喆为救父亲馬不停蹄征集請願信,奔走于各議員的辦公室,他希望父子早日團圓,同时也盼望千千万万个像他父亲这样坚守信仰的好人能早日回到家人身边。

新唐人记者史青渥太华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