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問題油 小7、大潤發等都中鏢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台南地檢署昨(3)日將北海油脂負責人夫婦呂青協及呂黃麗華收押。今(4)日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有兩家業者使用到問題油製作蛋餅皮和蔥油餅,包括桂冠、大潤發、愛買、禎祥、7-11都中鏢。

台南市衛生局已緊急要求北海油脂暫停出貨,如已出貨的產品需下架回收,並且通知各縣市衛生局配合回收作業。

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則查出北海的問題油部分流入位於員林鎮的華盈食品公司,以及北斗鎮的禾家香食品公司。

其中,禾家今年進口50噸北海香豬油,製作成89項蔥抓餅,代工賣給包括桂冠等170家業者,稽查人員到場稽查時,發現廠內倉庫的蔥油餅還有180包,總計157公斤。

另外,華盈公司購買了新萬香傳統香豬油及北海香豬油總計5公噸,但稽查人員到達現場時,發現廠內只剩840公斤。

彰化縣衛生局已通知16縣市衛生局追查。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