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3汽車商在美遭查和被罰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訊】汽車業又傳來壞消息。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週一表示,將調查本田汽車是否瞞報涉及氣囊問題的傷亡情況。同時,韓國汽車製造商現代和起亞也因誇大燃油效率,被美國司法部開出1億美元的罰單。

目前美國聯邦政府正就本田汽車氣囊問題展開大規模調查。監管機構限本田公司3週內,就其在10餘年間如何追蹤和報告事故的具體問題作出答復。

本田汽車採用了高田公司生產的有缺陷的氣囊。本田表示,已聘請第三方審查可能存在的偏差,將很快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審查結果。

與此同時,韓國汽車製造商現代和起亞也被指控誇大在美銷售的120萬輛汽車的燃油效率。美國司法部表示,它們將必須支付1億美元的罰款,才能了結這一指控。這是美國《清潔空氣法》實施以來,聯邦政府所開出的最大一筆民事罰單。

除罰款外,這兩家公司還放棄了達到環境標準所贏得的價值2億美元的信用分。按照規定,它們還必須修改流程、培訓和審計,以免將來再度違規。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