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民慶祝書記落馬 10人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近日,一份由大同警方出具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在媒體廣泛傳播並引發關注。決定書稱,趙姓男子在大同市委門口以打橫幅、燃放煙花爆竹等方式「煽動群眾」,被行政拘留15日。而被處罰人的簽字表示,以上事實與自己說的不符。

10月15日,據中共紀委網站消息,山西省大同市委書記豐立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兩天後,其山西省人大代表職務被罷免。

消息傳遍大同每一個角落,大同市民紛紛走上街頭,慶祝豐立祥下台,大同市區的街頭、小區都響起了鞭炮聲。當天下午及隨後幾天,有市民陸續被大同市警方帶走。

先後有市民被帶走
  
10月31日,趙雲孝行政拘留期滿回家。第二天,他將行政處罰決定書和解除拘留證明書拍照並發到貼吧。他表示,要面向全國誠聘律師,和公安局對簿公堂。趙雲孝的遭遇引起網友關注。
  
趙雲孝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2014年10月15日16時許,盧延高夥同趙雲孝、周連寶等人從網際網路上獲悉大同市委書記豐立祥被紀檢委調查後,在大同市委門口以打橫幅、唱國歌燃放煙花爆竹等方式屬於「煽動群眾,嚴重影響社會秩序。」決定書顯示,有本人陳述、視頻資料為證。大同警方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26條,給予行政拘留15日(2014年10月16日至10月31日)。趙雲孝簽字稱:「以上事實於(與)我說的不符,以我筆錄為主」。
  
據趙雲孝講,10月15日下午,他趕到市委大門的馬路對面時,路邊已經擺開了一排炮,自己就是喊了幾聲口號,就被帶到公安機關。他說「沒有打橫幅、唱國歌,炮也不是我買的。」他認為,自己沒有夥同他人煽動群眾,也沒有任何過激舉動。
  
趙雲孝的遭遇並非個例。11月3日有媒體爆出,大同公安機關在豐立祥落馬後至少帶走10位市民,被處以5-15天不等的行政拘留。
  
10月19日上午9點多,大同武姓、段姓、孟姓市民也先後被公安人員帶走。武姓市民透露,10月19日上午和他一起抓進去的一共10人,其中5人因身體原因隨後被釋放,另外5人被拘留5日。他說自己只是去廣場「轉了一圈」,並沒有參加前一天的廣場集會。如果一定要說「問題」,那就是10月15日下午他曾去市委門口看熱鬧,看到有人拉條幅還幫忙搭了把手。他表示,「我們現在都弄不清甚麼是對、甚麼是錯,甚麼是好,甚麼是賴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