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避霧霾 北京要求工地停工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大陸嚴重的霧霾天已經是眾所周知,且長期無法解決。然而北京當局為了迎接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掩耳盜鈴式的下令:會議期間,全市所有的工地停工,渣土、砂石、混凝土攪拌等運輸車輛禁止行駛。網友對當局的做法紛紛表示不滿,指「虛偽,國人的命和健康就不值錢?會議過後苦的還是老百姓!」

大陸媒體報導,11月5日至11日,2014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將在北京舉行。然而北京的霧霾天日益嚴重,10月更遭遇了大範圍的灰霾污染,市民們不時被迫吸入霧霾,但當局一直無法解決問題。

據悉,中共當局為免會議期間,嚴重的霧霾使其在各國領袖前丟臉,早前不僅要求車輛限行;重污染企業停產;部份工地停工、學生停課等。近日更下令全市行政區域內所有工地(搶險搶修工程除外)停工,渣土、砂石、水泥運輸車輛、混凝土攪拌運輸車輛禁止行駛。

與此同時,有網民11月3日在微博爆料,天津濱海新區突然下發緊急通知稱:接市政府通知,濱海新區制定「APEC會議空氣質量保障方案」,為保障會議期間的空氣質量,全市都必須落實法定供暖日(指11月15日)要求,在APEC會議結束後方可供暖……請廣大用戶理解和支持。

此等一系列的有關措施一公開,市民紛紛上網表達不滿「當局缺了大德了。」網友們反彈也極大,紛紛批評當局的決定,有網民甚至稱「期待過幾天霧霾瀰漫京城」。更有人笑言,希望聯合國到北京辦公。

網友熱議

老髯公:關鍵是國人的命就不值錢?這樣做形象豈不更差!

呼吸里有海的氣息:所以說,霧霾還是有辦法的,關鍵在於你想不想治!

黑豆和尚:為了健康,希望聯合國來北京辦公。

陽光浪子彪哥:我們連呼吸的自由都沒有。治理霧霾也成了面子工程,這些措施為何就不能常態化?

懶洋洋的Joyce:掩耳盜鈴。

summer的的:APEC會議又是限單雙號又是單位放假又是工廠停工又是物流限京。換來藍天給各國首領用,以前天天霧霾我們中國老百姓咳的都生病也沒有給調控。面子比我們中國人的命值錢!看來霧霾並不是不能治理的,還首都藍天讓我們的孩子都可以自由呼吸!

雲端piaoyi:[doge]開完會接著揚唄?

想像一下APEC結束,解除單雙號限行,還原「爆肚」,所有停工的工地開始施工,各種製造污染的企業照常運轉,大北京霧霾一定是超爆表的節奏,中國人的命不值錢,當局為誰一眼就看出來了吧? !虛偽!

virtual_pilot :這樣極端地「為了環保而環保」,而不從根本上治理環境,開工後又是霧霾依舊,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jasonfei3265 :apec走了,老百姓還得受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