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號提案 擬減監獄開銷支持教育?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訊】明天將交付加州選民公投的47號提案,將六類非暴力重罪修改為輕罪,以緩解加州監獄擁擠情況,並將因此而節省的經費用在公共教育與精神病治療等方面。11月3日,支持此提案的組織在洛杉磯市中心的雙塔監獄舉行聲援會。

47號提案建議減輕罪名的六類犯罪行為,包括個人用途持有毒品、小額盜竊、偽造支票、等,提案同時要求,將因此節省的開支用於戒毒計劃、心理健康、及降低12年級以下學生逃學和輟學率,以及協助受害人的服務。

亞美公義中心執行長郭志明:「這有意義嗎?關押一名囚犯每年花費6萬,而一年只為一個學生花9千元,是不是沒意義?是沒意義!」

每年有4到6萬人因為這六類犯罪行為被關入監獄,多數為非裔和西班牙裔,但亞裔犯罪率也在增長。

亞美公義中心執行長郭志明:「過去十年,亞裔美國人坐牢率增長四倍。」

郭志明說,加州獄政系統的花費超過了加州大學(UC)和州立大學(CSU)系統的80%,
如果可以減少加州囚犯人數,節省的費用可用在更需要的地方。

18歲的克里斯塔也發言支持47號提案,她的父親目前在雙塔監獄已服刑四年。

學生Krista Fonsecq:「我認為47號提案給非暴力和輕罪的人們第二次機會。」

曾犯下強姦、謀殺、性騷擾兒童的罪犯,不可享有減刑待遇。如果47號提案通過,將使加州成為全美第一個結束對輕罪和非暴力犯罪者判處重罪刑罰的州。

參加聲援會的有多個少數族裔及宗教聯盟,但民調也顯示有大批執法人員、社團領袖及居民認為,此舉會使大批囚犯提前出獄,為社會安全帶來威脅。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