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史維會年度籌款晚宴

11月2日,多倫多亞洲二戰史實維護會(多倫多史維會)在列治文山市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屆籌款晚宴,吸引逾400位社區人士參加,預計籌款16至20萬元,用以投入教育資源。

本次晚宴的主題為「教育是和平的基石」,善款將用於投資二戰歷史的教育,鼓勵學生學習和平和和解的精神,并成為世界公民。

晚宴主講者是加拿大退伍軍人、高級軍士長Sergeant Major George MacDonell。1941年10月,他與一仟九百多名加軍被派到香港支援當地的英軍和香港志願軍,抵抗日本的入侵。十二月二十五日軍隊不敵投降。MacDonell當了近四年的日軍戰俘,備受凌虐。多年來,MacDonell 致力於教育下一代亞洲二戰的歷史,尤其是日軍勞役戰俘的暴行。

多倫多史維會創始人主席認為,加拿大是推崇多元文化的國家,讓年輕人認識不同族裔的歷史,更能幫助他們擁有國際視野。

王裕佳:多倫多史維會過去十幾年來的成績大家都有目共睹,我們將亞洲二戰的歷史成功推廣到學校,我們和幾個大的教育局的合作非常好。

王裕佳感謝支持者、義工及史維會的同事的無私奉獻,當晚還放映了相關短片,舉行了明清玉器首飾公開拍賣。

新唐人記者方芳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