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律師看球賽遭伊朗逮捕 成政治犯判1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今年6月女律師哈瓦米(Ghoncheh Ghavami)因想到伊朗德黑蘭一間球場看球賽被捕,數月後她被當成政治犯被判刑1年,目前她被關押在當地監獄。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今年25歲的哈瓦米擁有英國與伊朗雙重國籍,6月份想到德黑蘭自由體育館觀看伊朗對義大利男子的排球比賽,被警方逮捕。

哈瓦米被捕幾個小時後被警察釋放,但是沒想到,沒過幾天,哈瓦米又被警方逮捕。日前哈瓦米的律師表示,哈瓦米被伊朗宗教法庭已「反政府宣傳罪」的罪名判1年徒刑。

國際特赦組織要求伊朗當局立即放人,全球更有逾70萬人連署要求伊朗當局放人,網路上更是有營救哈瓦米的專頁,很多人都在關注著哈瓦米的安危,但是英國外交部表示,就目前的情況之言,要爭取哈瓦米獲釋,困難度很高。

警方逮捕哈瓦米的理由是,哈瓦米違反了2012伊朗政府制定的禁止女性入場觀看只有男性選手參賽的體育賽事的法律。

可笑的是,當時伊郎政府制定法律的理由是為了保護婦女免受男性騷擾。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