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鋒鎖含淚讚佔中 恍若重回25年前天安門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11月2日晚,在金鐘大台發言時稱讚佔中,感慨佔領市民的熱情讓他仿佛回到了25年前的天安門廣場。

11月2日從美國趕到香港就直奔金鐘的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晚上站在大台上,眼中泛著淚光。他說,當他下午抵達後,席地而坐時,「有一個關心支援這裡的朋友過來,他塞給我一個飯糰,說:『是學生嗎?給你吃。』我當時眼淚就下來了。因為這完全是25年前發生的事。」

看到香港佔領活動遭到催淚彈的驅趕後,周鋒鎖說,他當時就決定來香港,現在終於成行,可以「和民眾在一起」。

回憶當年的天安門學運,周鋒鎖感慨:「非常可惜,25年前,我們沒有完成我們的責任,沒有為中國建立民主。所以,今天的年輕人需要站出來,你們今天站出來,也是為自己的後代,盡自己的責任,他們會感謝你們。」

1967年出生在陝西的周鋒鎖,1989年是清華大學物理系4年級學生,組建了清華大學學生廣播台和天安門廣場「學運之聲」廣播站。當局開始鎮壓後,周鋒鎖成為被通緝的學生領袖,並因其妹妹及妹夫的舉報而被捕,之後他被入獄一年、流放一年。1995年,周鋒鎖抵達美國,1998年獲芝加哥大學商學院商學碩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