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會王岐山轟宣傳口太爛 栗戰書怒斥「兩面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訊】自從中共十八大後,海外中文媒體上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操縱其掌管的中共宣傳系統摯肘暗抗新掌權的北京當局的消息就不斷出現,有關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得力干將王岐山整肅宣傳系統,搶奪中共「筆桿子」的內幕也時有報導。香港《爭鳴》最新一期中,詳細披露了習、王聯手,突破劉雲山的包庇,整肅三大中共喉舌媒體內幕。

據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報導,今年十月中旬,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曾討論對中央廣播電視台、新華社、人民日報這三大喉舌媒體進行整肅的問題。在會議上,劉雲山試圖包庇三大喉舌,卻遭到王岐山的強硬反擊。

劉雲山為自保竭力包庇三大喉舌 遭王岐山強硬回擊

據報導,自去年中共三中全會前,有關對中央廣播電視台、新華社,人民日報社進行專項調查的動議已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中央書記處提出,但遭到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會記處書記、主管宣傳、新聞、理論的劉雲山竭力反對,爭議不休。

直至十月中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上,對三大喉舌展開專項調查的問題再次被擺上檯面。劉仍然硬撐三大喉舌,為其塗脂抹粉,聲稱這些宣傳機構都是好的,而存在的問題和發生的事件是「次要」的,要求對這些機構的檢查與整頓要「以局部性、不影積極性為準則」。

據稱,劉雲山還振振有詞地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台十多年一直在他的督導,沒有什麼大問題。劉雲山甚至拋出,有人要摧毀中共宣傳機器的辯解。

文章披露,在這次會議上,王岐山拿出部分內部舉報信、幾宗有關調查報告,強硬回擊劉雲山,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台在政治建設上、組織人事建設上、新聞專業建設上,財務審計制度上烏煙瘴氣,就似三個獨立王國,還不夠爛嗎?」

王岐山並在會上羅列了這三大喉舌媒體長期積壓、存在的十大問題,王稱:「中央是有責任的,分工負責宣傳、新聞的要負政治責任,是沒法逃避的。」

最終,在這次會議上通過了對三大喉舌展開專項調查的決議,決定調查組由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任組長,劉雲山、栗戰書、趙洪祝任副組長。

事實上,整頓三大喉舌的工作,於去年十二月中旬已經採取極低調的方式展開,但檢查工作遭到劉雲山的干擾和摯肘。分析指,長期以來,中共的宣傳、新聞系統成為其體制內「三大最腐敗最黑暗系統之一」,另外兩個系統據稱分別是公安政法系統和金融證券系統。

習近平針對整肅喉舌媒體也做出強硬批示

據報導,習近平對三大中央媒體的整頓、檢查工作曾批示,問題不能再姑息,不要護短,不要迴避,不要推卸。要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栗戰書曾在人民日報社處、局中高級官員會議上說:「中央的喉舌是不能容忍兩面人的、兩面派、陽奉陰違的人留任的。」

而中共官方媒體的統計數據顯示,從中共十八大以來,在陸陸續續開展的整肅行動中,上述三大喉舌媒體已有兩百多名官員被撤職或雙規。

至今年十月中旬,《人民日報》有五十二名科、處、副局一級人員被撤職、停職;9名被雙規;新華社有77名科、處、副局一級人員被撤職、停職,11名被雙規,7名分社長、副社長被逮捕;中央廣播電視台有57名科、處、副局一級人員被撤職、停職,15名被雙規,10名處級、副局級被逮捕、刑事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