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FCA籌錢將分拆Ferrari上市

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FCA)計劃將旗下超級跑車法拉利Ferrari業務分拆,明年在歐美進行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FCA將釋出10%的法拉利股權,可望籌資10億美元,減輕母公司債務負擔。

QE退場恐重創新興市場

美國經濟復甦穩健,美聯儲(Fed)的量化寬鬆(QE)正式退場,但是中國卻面臨經濟成長減速,歐元區德國也遭遇需求低於正常水平,慾振乏力,這時QE退場,恐怕讓新興市場面臨的嚴峻情勢雪上加霜。

日銀擴大寬鬆日股飆漲

日本銀行意外宣佈擴大貨幣寬鬆,將貨幣基礎目標提高到80兆日圓。每年日本政府公債(JGB)購買金額提高30兆日圓,而且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TF)、日本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JREIT)每年購買規模擴大為3倍。

MasterCard季報亮眼

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MasterCard)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年增13%達250億美元,獲利年增15%成為10.2億美元,每股盈餘0.87美元,優於市場預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