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證實魏鵬遠家中 搜出2億多現金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10月3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徐進輝表示,在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家中搜查發現現金摺合人民幣2億余元,成為中共建政以來檢察機關查獲贓款現金數額最大的案件。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最高檢察院3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檢察機關今年以來查辦案件情況。

徐進輝在答記者提問時透露,今年立案查辦了一批中共發改委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受賄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共立案查辦11案11人,其中,中共發改委國家能源局5人,發改委價格司5人、發改委就業和收入分配司1人。

徐進輝表示,案件的查辦情況發現,官員能夠腐敗的主要特點:一是所在部門權力過大、權力集中是誘發腐敗的重要原因。被查處的這些人大多既是宏觀政策的制定者,又是具體項目的審批者,可以直接決定和掌握許多企業的利益得失,很容易誘發腐敗。

二是在管理和監督機制上,存在漏洞,缺乏監管,審批權運轉不透明,缺乏有效的內外部監督機制。

三是收錢辦事成為這些人的潛規則,大家心照不宣,長期共同受賄,形成窩案串案。

四是犯罪數額特別巨大,涉案金額超過千萬元的有6人,其中,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家中搜查發現現金摺合人民幣2億餘元。

今年4月份,大陸媒體當時報導,魏鵬遠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據多方證實,魏被帶走時,家中發現有上億現金,執法人員從北京一家銀行的分行調去16台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台。

此新聞甫一出街,外界一片驚呆,人們紛紛譴責貪官貪腐之巨。如今,中共最高檢證實是2億餘元現金,更是讓外界大跌眼鏡。

2億現金意味著什麼呢?網上一張圖片進行了圖解說明。據悉,魏鵬遠有一套房專藏現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