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軍網釋信號 江澤民不會因病被饒

10月28日晚6時,中共在發布四中全會決定的同時,還公布了對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處理結果:其已在27日被移送審查起訴,其對受賄罪供認不諱;此外,徐還被開除了軍籍,取消了上將軍銜。同日稍晚,外界早就盛傳的徐才厚去年罹患膀胱癌的消息被媒體證實。中共軍網則刊發了來自國防部的評論文章《黨中央沒有因徐才厚患重病而放其一馬》。

文章在闡述了徐才厚的蛻變后,稱中共中央沒有因為他身患重病而在處分上放他一馬,中央軍委自也不會在軍規執行上手下留情,而像徐才厚這樣的「貪腐分子註定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在今年早些時候,江派曾放風稱,因徐才厚患癌,北京會按照黃菊模式讓其軟著陸。2006年因牽扯到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貪腐案被查的黃菊,當時被診斷患有胰腺癌,故一直在醫院治療,直到2007年病死,當局都沒有對其採取進一步措施。不過,徐才厚的落馬和今日的被移送軍事法庭,證明江派的放風並未奏效,而軍網的評論則明確點出,徐才厚沒有因為病重而被放其一馬。

軍網藉此釋放出的兩個信號就是:江派左右時局的能力業已弱化;任何人,包括江澤民在內,都不會因為病重而被饒過。

今年7月,幾家親共港媒紛紛報導稱,江澤民正在住院就醫,原因是腿部出了問題。據悉,早在2000年10月,江就突然患上離奇怪病,右下肢微細血管堵塞,神經線壞死,當時江在接受華萊士專訪時也承認腳有問題。其後雖大致痊癒,但還是留下了後遺症,今年在上海露面時就顯得步履蹣跚。

此外,幾年前還有報導稱,江澤民罹患上了肝癌,曾一度病重,甚至腦死亡。2011年還曾傳出江死亡的消息。

無論具體情況如何,江患有多種疾病當是不爭的事實。而隨著江派高級馬仔薄熙來、江西原省委書記蘇榮、徐才厚、周永康等人的被查、被抓、被判刑,隨著江派官員和其他派系官員紛紛遠離江澤民,江的處境明顯是岌岌可危。

大概意識到了自己不妙的處境,江澤民曾在徐才厚落馬後,於7月2日前往北京求見習近平,遭到了拒絕。「十一」前一、兩個月,江又向中共高層提出了所謂六條建議,核心思想是希望求得習近平的赦免。但建議沒有被通過,而10月13日,中共中紀委監察網站刊登的題為《官員退休等於「平安著陸」的美夢該醒了》的文章,或許可以視為習陣營對江澤民建議的回應。

顯而易見,作為薄熙來、蘇榮、徐才厚、周永康等人後台的江澤民,作為出賣中國領土的最高黨魁,作為鎮壓法輪功運動的始作俑者,作為參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滔天罪惡的元兇,江根本是罪無可恕。其身體再如何,其該承擔的罪責都必將承擔。罹患癌症的徐才厚被起訴就在昭示著江的下場,而他們不會僅僅因為貪腐而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