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在建大橋拉繩斷裂 橋面下沉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宜章縣境內在建的廈蓉高速赤石大橋,一座正在施工的索塔內部起火,9根拉繩被燒斷,導致橋面一側至少下沉兩米,發生火災的原因正在調查。

大陸媒體報導,10月29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宜章縣境內在建的廈蓉高速(廈門至成都)赤石大橋一正在施工的索塔內部起火,導致9根拉繩被燒斷。

據報導,赤石特大橋是一個大跨徑高墩多塔混凝土斜拉橋,該橋由湖南省交通規劃勘察設計院設計的,橋樑設計為4塔雙索麵預應力混凝土斜拉橋,主塔最高達286米,平均高度約270米,橋面距地面最高達183米,最大跨徑380米,主橋全長1470米。

由中國中交二航局和中鐵大橋局承建,於2010年3月28日開工建設,計劃2014年底建成通車。但是,這場大火導致9根拉繩斷裂後,橋面一側至少下沉兩米,年底是否能通車還是未知數。目前發生火災的原因正在調查。

有網民指,拉繩可是斜拉橋的命根子,在年底將要通車之際,突然發生大火,這裡面一定有貓膩,是要好好查一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