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奇謎:長江兩次離奇斷流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地球上存在著太多的千古奇謎,那些失落的古文明與一些不為人知的神秘地區,更加令人神秘難測。據統計,世界上有許多令人難解的著名自然及文明所在地,其中長江的兩次斷流更讓人們覺得離奇。

宇宙探秘網歸納了下面的十二個謎團,也許只是滄海一粟,但確是至今都無法完全解釋的離奇現象。

1、千古迷窟

安徽省黃山市連綿群山中有36座(處)古石窟,洞中空間奇大,結構怪異,有的層層疊岩,洞中套洞;有的水波蕩漾,迂迴通幽。其中35號洞深170米,面積1.2萬平方米,僅掘出的石料,就足以鋪就成一條由黃山通往杭州的公路。

2、那不勒斯「死亡谷

在義大利的那不勒斯和瓦勒爾湖附近,有兩處「死亡谷」,只危及飛禽走獸,而對人的生命卻沒有威脅。每年在上述「死亡谷」喪命的各種動物多達3萬多頭(只),是世界上破壞生態平衡的最大「原凶」。

3、鄱陽湖「魔鬼三角」

1945年4月16日,2000多噸級的日本運輸船「神戶丸」行駛到江西鄱陽湖西北老爺廟水域突然無聲無息地失蹤(沉入湖底),船上200餘人無一逃生。其後,日本海軍曾派人潛入湖中偵察,除一人外,其他全部失蹤。

4、三番五次騷擾的怪火

在江西鄱陽湖畔的波陽縣蓮湖鄉朱家村,村民家裡無緣無故地發生火災,火星紅色,線型走狀,每次起火都很奇怪,易燃的東西沒燒著,難燃的物體偏著火,且火勢無論多大,每次澆一點水即滅,不到一個月,發生不明火災20多起。

5、百慕大魔鬼三角區

百慕大是一個奇怪的地方。在這裏不明不白失事的飛機多達數十架,輪船100多艘,不僅如此,百慕大還出現過許多穿越時間隧道失蹤,而又突然出現,且「使人年輕」的傳聞。

6、「巴別」通天塔

地處幼發拉底河東岸的巴比倫城,距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南約100餘公里。這裏矗立著一座「巴別」塔,當地人稱之為「埃特曼南基」,意為「天地的基本住所」。

7、原始部落神殿遺址

在黎巴嫩巴爾別克村,有一個原始部落遺址,外圍城牆用三塊巨石砌成,每塊都超過1000噸,即100萬公斤,其中一塊石頭,就可以建造三幢高5層、寬六米、深12米的樓房,且牆厚度達30厘米。這三塊巨石在當時怎樣運來的,無人知道。

8、比薩斜塔千年不倒

坐落在義大利北部佛羅倫薩市的比薩斜塔至今已有828年歷史。此塔建至一半以上高度時就開始傾斜,斜度為1.2至1.5米,已飽經風霜820年,有望創下「千年不倒」甚至「萬年健在」的記錄。

9、馬爾他島上的軌跡

面積為316平方公里的地中海中部島國馬爾他,有一條奇特的軌跡,凹槽深度達72厘米,一直延伸到地中海中深達42米的地方,從古到今,產生過關於軌跡的20多種猜想,無一能成立。

10、長江斷流

歷史上記錄了它兩次突然枯竭的史實,令人費解不已。公元1342年,江蘇省泰興縣內,千萬年從未斷流的長江水一夜之間枯竭見底,次日沿岸居民下江拾取遺物。突然江潮驟至,淹死很多人。1954年1月13日下午4時許,這一現象在此再度出現。

11、加州「死亡谷」

在美國加利福尼亞與內華達州相毗鄰的山中,有一條長達225公里,寬6至26公里,面積達1400平方公里的「死亡谷」,峽谷兩側懸崖峭壁,異常森嚴。1949年美國有一支尋找金礦的勘探隊,因迷失方向而誤入此谷,幾乎全軍覆沒。 (F)

12、動植物一邊倒的神秘地帶

在美國加州聖塔柯斯小鎮的郊外有片樹林,所有的大樹都向同一個方向大幅度傾斜,人也毫不例外,人進入此處無論如何也無法垂直站立,身子竟會與樹木向同一個方向傾斜而不跌到,還能穩步如飛,完全違反了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