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北京之行未確認 專家分析變數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宣布加拿大總理哈珀將在APEC峰會前訪華。此前,總理辦公室宣布哈珀在11月10至11日APEC峰會期間將留在渥太華參加老兵節活動, 究竟總理哈珀北京之行有哪些變數,來看下面的報道。

總理辦公室至今沒有明確表明哈珀是否會去北京。

八月初,中共抓捕了名為凱文•高(Kevin Garratt)、朱莉亞的加拿大夫婦, 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哈珀曾表示,如果中共不釋放他們,他不會出席北京的APEC峰會。

在中國有著14年從業經驗的安世利(Clive Ansley)律師相信,哈珀在釋放一個信息。

律師安世利:“這個信息是否關於這對夫妻,我認為很可能是,還有很多其他原因會阻止他去(北京)。 我猜想,哈珀做了一個很強的聲明,我們不會跟你們玩遊戲。這是公開的斷然拒絕。 ”

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說,如果哈珀可以見到習近平,他可以為釋放這對夫婦施加影響力。他也希望哈珀全面提出人權問題。

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 “最重要的是,他要提出一系列人權問題,而不僅僅是加拿大夫婦, 他也需要提出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維族人和藏人的人權,缺乏法治等,全方面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