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後包圍江系重地 王岐山收三大包舉報材料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芳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結束,習近平陣營的反腐動作再次趨於猛烈的態勢。中紀委在一汽、上海、江蘇、深圳等地集中發力,涉及之地都與江家利益集團有關,隱然形成了一個「打虎」包圍圈。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汽、上海、江蘇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專項巡視情況中,有一個共同之處,三地都提到了收到「一些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並已經轉呈中紀委組部處理。分析指,這些都事關江澤民集團的犯罪證據,江澤民將會為此著急驚慌,寢食難安。

10月29日,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向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以下簡稱一汽)反饋專項巡視情況。

報導稱,從7月29日至8月29日,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對一汽開展了專項巡視。目前,已完成了專項巡視任務。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視組組長朱保成除了對一汽出現的腐敗問題表示,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共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及有關部門處理。

10月30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了第十二巡視組對江蘇、第二巡視組對上海的巡視情況。

7月30日至9月30日,第二巡視組對上海市進行了巡視。據報導,10月29日,第二巡視組組長張文岳、副組長李五四向上海市委書記韓正進行了反饋,10月30日,張文岳代表巡視組向上海市領導班子進行了反饋,韓正主持會議並作了表態發言。

讓人注意的是,張文岳也說了一段和第十三巡視組組長朱保成一樣的話,「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第十二巡視組對江蘇省從7月28日至9月27日也進行2個月的巡視。10月30日,組長徐光春代表巡視組向江蘇省領導班子反饋巡視情況。無獨有偶,徐光春也同樣說了張文岳、朱保成的話。

觀察分析,王岐山在全國範圍內派駐了巡視組以後,下馬的官員為數眾多,職位也不低,打下的絕大多數的江系人馬。目前,周永康和徐才厚的下馬已經直接撼動了作為後台的江澤民。

一汽是江澤民的發跡地,江蘇、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這三個巡視組幾乎在同一個時間,公佈巡視情況。

分析指,巡視組所反饋的各地腐敗情形儘管各不相同,但有一點驚人的相似之處,三個巡視組都掌握了某些領導人的線索,並將這些材料上報了王岐山習近平。而巡視組所指的「領導」是誰,已經呼之欲出了。這些線索毋庸置疑,一定都是涉及江澤民集團犯罪證據的重磅材料。

習近平王岐山形成打虎包圍圈

中共四中全會後,習近平王岐山加快了打虎的節奏。從公佈徐才厚被起訴起,中紀委在上海、江蘇、一汽、廣東等地的一連串動作。分析指,顯示出習近平王岐山已經在全國各地形成了一個「打虎包圍圈」,巡視組在近幾個月已經收集了大量的江系犯罪證據,只等甕中捉鱉,收網抓虎。

被視為前江澤民政治仕途「老根據地」的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8月26日,傳出原副總經理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武和銷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純涉嫌「嚴重違法」問題,被進行立案調查。

10月30日,陸媒《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稱,中央巡視組經過前後長達兩個月的審查後,將隱藏在一汽集團深層的貪腐問題挖掘出來,從現在到明年三四月份,陸續將有大批高級經理級及以上高管受到相關部門的懲處。

而繼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公司前董事長王宗南被逮捕以來,9月23日,上海市紀檢監察網發布了上海11名官員落馬的消息。

10月29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在第二巡視組的查辦下,上海市紀委對上海市電力公司原總經理馮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調查。

10月24日,據廣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日前,深圳市委常委、中共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調查。

10月29日,福田公安分局局長謝卓浩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10月份,中紀委雙規了已退休多年的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從江蘇調任深圳市委書記的王榮也傳出被調查的傳聞,《法廣》分析,江蘇省很可能將成為下一步習王反腐的主戰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