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紐約馬拉松開幕 防埃博拉 加強保安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一年一度的紐約馬拉松賽將在本週日舉辦,此賽事名列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今天在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市長白思豪和主辦方(New York Road Runners–NYRR)總裁出席了馬拉松開幕典禮。請看記者承懿的採訪報導。

紐約民眾廣泛參與的馬拉松賽事近年來並不平順,2012年由於桑迪颶風而取消,去年由於波士頓的馬拉松爆炸事件,使紐約警局投入100萬美元增強警戒。今年需要面對更棘手的任務---防禦埃博拉病毒。主辦方已經禁止來自西非埃博拉疫區選手參賽。

紐約市長白思豪:「民眾不需要恐慌,病毒不通過平常接觸而傳染。而且埃博拉很難傳染,全美的現況已經證實。」

埃博拉病毒絲毫不影響各地運動員的熱情,今年約有來自全美50個州,125個國家,超過五萬名選手參與賽事。丹麥網球甜心沃茲尼亞奇也會參加人生中第一個紐約馬拉松比賽。本週日,選手們從史坦頓島(Staten Island)出發,經過紐約市五大區﹔終點線設置在中央公園。

為了沿途民眾安全,紐約市警察局在曼哈頓的公共場所增加超過4000名警員和交警,還做了多方部署。

紐約警察局長布萊頓:「我們安排了四艘飛艇,20艘船只,還有反恐精英,也與FBI合作。我們準備充分,非常專注於安全措施。」

比賽不受埃博拉病毒影響,但安全措施非常嚴格,所有選手還要通過電磁門檢測。

紐約馬拉松與1970年起,由紐約路跑者組織(New York Road Runners) 創辦,每年皆在11月上旬舉行,本週日的馬拉松已經是第44屆。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