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化作業助力選舉日 橙縣唯一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每年投票日前後,各地選務處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與時間,位於南加橙縣的選務處使用的是最先進的自動化設備,而他們從半年前就開始了各項準備工作。

橙縣是全加州唯一全自動化分檢郵寄選票的縣,這些快速運作的自動化設備幫助橙縣選務所節省了不少人力,這臺有三個裝置的機器每小時可拆開並讀取五千個信封,每次選舉可替納稅人節省五十萬元。

橙縣選舉事務處主任Neal Kelley:「這兒看到的全自動流程,不僅能統計選票,還能確認簽名,拆啟信封,全自動。」

這次選舉橙縣約有78萬人要求郵寄投票,到29日已有近20萬人寄回郵寄選票。2010年選舉時,橙縣的郵寄投票比例不到30%,但橙縣選舉事務所估計這次會達40%。

橙縣選舉事務處主任Neal Kelley:「如果你郵寄選票,我們建議不要晚於這個週五晚上,如果你過了週五,我們建議到投票點投票。」

寄回的郵寄選票,縣立選舉辦公室需要在11月4日晚上8時前收到,或是在選舉日當天親自提交回縣立選舉辦公室或本縣境內的任何投票所。

之後,這些選票將用機器整理平整後,送入掃瞄室,掃瞄室是個封閉空間。

橙縣選舉事務處主任Neal Kelley:「若選民照規定在選票上標記,機器會讀取選票的數據信息後自動計算。」

掃瞄機將書面選票資訊轉成電子資訊存檔後,最後一步就是等待著選舉日晚上計票了。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