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與金正恩同日「乘戰機」 反差明顯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電】(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報導)10月30日,韓國國產戰鬥機FA-50正式投入實戰部署,總統朴槿惠當天試乘了這種新型國產戰機。同一天,朝鮮媒體也刊登了金正恩拄拐視察並登戰機的照片。不過雙方戰機有天壤之別,韓國是新型超音速戰機,而北韓都是五、六十年代的老舊戰機。

韓國FA-50戰機投入實戰部署

10月30日,韓國國產的戰鬥機FA-50正式投入實戰部署,總統朴槿惠出席了當天的慶祝活動,並且親自登上了這種新型的國產戰機。

據《韓聯社》報導,FA-50是韓國超音速高等教練機T-50的改良機型。該戰機最高能以1.5馬赫的速度飛行,配備高速戰術通用數據鏈(TCDL),能更有效地與地面部隊進行溝通。

此外,該機還配備雷達報警接收機(RWR)、巡航導彈防禦系統(CMDS),並且可搭載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傳感器引爆武器(Sensor Fuzed Weapon,SFW)等,最大載重能力達4.5噸。該款戰鬥機將接替F-5E/F等韓國軍隊的老舊戰鬥機。

金正恩要訓練空中敢死隊

同一天,朝鮮《朝中社》報導說,金正恩再次觀摩軍事飛行演練,並刊登了金正恩鑽進殲擊機550號駕駛艙的照片。但報導並未說明金正恩視察的具體日期。

金正恩消失40天後,突然於10月14日以「拄拐視察」的照片露面,而且最近他的「照片很忙」,連續到各地拄拐視察。這是他露面後第三次觀摩軍事演練。

金正恩為了鼓舞士氣,將視察空軍部隊列為重點事項。據朝鮮《勞動新聞》19日的報導,金正恩視察空軍時,表示將訓練空中敢死隊。

此前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戰機老舊,其中投入實戰部署的米格系列戰機有400多架,但大多數都是從前蘇聯引進的老舊機種。再加上燃油緊張,導致訓練時間不足,因此在日常訓練中經常發生戰機墜毀事件,今年至少已經摔了3架。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