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10月30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路透社
中國銀行壞帳 信用危機恐向西部蔓延

根據中國五家大銀行的最新財報顯示,銀行業纍積的壞帳金額快速膨脹,並且已經連續三個季度持續增長,加上中國經濟持續放緩,恐怕將引爆一波信用危機。不但小型企業將難以生存,甚至信用危機的風暴也正持續從沿海地區向中國西部蔓延。

自由亞洲電臺
比利時微生物學家預發警告中國是爆發埃博拉危險國家

一位比利時微生物學家指出,中國是最容易爆發埃博拉危險的國家,目前中國是非洲最大貿易國,近幾年,北京當局在非洲外交活動更加頻繁,上萬名中國人到非洲工作,病毒攜帶者很可能回到中國,而現在的機場探測系統並不能有效發現染病旅客。

美國彭博社
搜房控股:中國房價 恐再下跌10%

中國房市持續下跌,根據搜房控股公司指出,過去兩年來,中國房價膨脹太過迅速,今年內中國房價可能再下滑10%左右,這股跌勢也將延續到2015年。根據統計,今年前9個月,全國房屋銷售量大幅衰退了11%。

美國《紐約時報》
中國海洋運輸污染終於陸地交通

週二,設在美國的環保組織「自然資源保護協會」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來自中國的運貨船只是嚴重的污染源,由於這些船只使用的廉價燃料含有大量硫磺,燃燒後會對空氣造成嚴重污染,一艘貨船排放的污染物相當於50萬輛的新卡車。但中共當局目前並沒有對這項污染進行管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