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美聯準會維持利率 結束月購債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30日結束2天的會議,並且決定維持寬鬆政策「相當長一段時間」,同時也結束每月購債計畫和維持利率接近零的水準不變。
===========
穆迪︰中國影子銀行違約風險升高

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警告,中國保險業者持有的信託資產半年內倍增、將到人民幣2810億元,約新台幣1.4兆元,其中太平人壽保險、中國太平洋保險和杜邦財產保險,今年上半年信託投資規模成長逾4倍,恐面臨影子銀行違約風險。

===========
安全氣囊出包 大陸福斯又召修

福斯汽車(Volkswagen)與中國車廠合資成立的公司,29日在大陸召回27萬輛汽車,原因是發現安全氣囊無法適當啟動的軟體問題。
===========
科技業異數 碩禾前董座陳繼仁病逝

太陽能矽晶圓廠國碩、導電漿廠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罹癌後不幸在10月29日病逝,得年54歲。陳繼仁創辦國碩,又轉投資碩禾,開發太陽能最上游的導電漿材料研發,以深厚的材料研發功力,在太陽能產業立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