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IS 庫爾德民兵進入科巴尼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重鎮科巴尼戰事依然吃緊,經土耳其同意,一批伊拉克庫爾德民兵週五開始越過邊境進入科巴尼,協助敘利亞庫爾德人,希望扭轉整個戰局。

伊拉克庫爾德戰士週四已抵達土耳其東南部的蘇魯克鎮(Suruc),暫時停留在一處警方設施內。他們的卡車上運載著重機槍、大炮等重型武器。

這些車隊此前從伊拉克北部出發,穿過土耳其東南部迂迴行進了大約400公里。

幾週來,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不斷對科巴尼周邊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空襲,但依然沒有打破伊斯蘭國對該市的包圍。庫爾德人及其國際盟友希望,伊拉克庫爾德民兵攜帶重型武器到來,能幫助扭轉局勢。

敘利亞庫爾德全國委員會的一名成員表示,週三一早,首批大約有100名伊拉克庫爾德戰士,已搭機抵達科巴尼附近的尚勒烏爾法(Sanliurfa)市,準備加入奪回科巴尼的戰鬥。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