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企業家紐約曼哈頓建50層飯店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曼哈頓金融區附近的一家50層飯店新近開張,這家飯店的老闆是一名中國農民,來自江蘇無錫市錫北鎮的謝菊寶。

位於曼哈頓華盛頓街99號的假日酒店(Holiday Inn),共50層高,由謝菊寶在2009年買地興建,共50層,490間客房,一個健身中心,一間餐廳。酒店於10月24日剛剛試營業,謝菊寶介紹已經有人出價試圖收購,但他沒同意,因為他要做在曼哈頓擁有50層飯店的華人第一個。

謝菊寶1990年承包國營企業:無錫市多種經營服務公司,2年後,他將公司轉型,從農副產品改行做房地產,更名為「益多」並掘到第一桶金。現在,謝菊寶的「益多集團」擁有16家子公司,主營房地產、服務業和工業。

謝菊寶介紹,他在2009年買下曼哈頓華盛頓街99號地皮時,以25%的股份留住土地原來的主人,共同建設假日酒店。現在酒店開業,他計劃未來還將在曼哈頓其它地段建酒店,以抓住紐約遊客多的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