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發跡地很多人被帶走 「明年四月前集中處理」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就在北京當局宣布對中共軍中「大老虎」徐才厚提起起訴的第二天,中紀委網站公布了中央巡視組對一汽集團的審查反饋。隨後,有中國大陸媒體引述一汽集團內部人士披露了這次一汽集團被巡視組審查的一些內幕情況。

10月29日下午,中紀委網站公布了中央巡視組此前約兩個月時間內,對一汽集團的審查情況的反饋。中央第十三巡視組組長朱保成指一汽集團的汽車銷售、資源配置領域腐敗問題多發。他同時表示,已將一汽集團一些高管的問題線索,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及有關部門處理。

10月30日,陸媒《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稱,中央巡視組經過前後長達兩個月的審查後,將隱藏在一汽集團深層的貪腐問題挖掘出來,從現在到明年三四月份,陸續將有大批高級經理級及以上高管受到相關部門的懲處。

報導引述一汽集團內部人士披露,中央巡視組於7月底和9月份連續兩次對一汽集團進行調查,規模龐大,約談了大量高級經理級高管,有大批高級經理級及以上高管被帶走調查。還有一批涉案程度較輕人員,已交由一汽集團內部處理,並向巡視組報備處理結果。

據報導,在巡視組入駐期間,中紀委網站還先後公布了多起一汽集團的人士處理意見,包括此前媒體報導的一汽-大眾原黨委書記兼紀委書記鍾立秋、一汽-大眾原副總經理、銷售公司總經理李武,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奧迪銷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純等。

報導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機構汽車分析師透露:「中央巡視組的審查比最正規的審計公司還要嚴格」,它將隱藏在一汽集團內部貪污腐敗、管理混亂、複雜的資產關係等問題都拎了出來。

據稱,從現在到明年三四月份將是相關人員集中處理的關鍵時期,其間將不斷公布涉案人員的處理結果。

據了解,就在今年7月29日北京當局宣布對周永康正式立案審查后,30日就派出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對江澤民發跡地,一汽集團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巡視。

8月26日,中紀委通報稱,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武、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純,因涉嫌嚴重違法問題被吉林省檢察機關立案調查。

8月29日,中央第十三巡視組進駐一汽集團的最後一天,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一汽集團原副總經理安德武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當時,《21世紀經濟報導》稱,多位接近一汽集團的消息人士透露,雖然當局只公開了對上述三人的調查,但其實這次巡視組通報的人數在50個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集團的前身是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是江澤民第一個發跡地。江澤民在1956年從蘇聯回國后,歷任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兼任黨支部書記,一直到1962年離開。江澤民陞官直至中共高層后,其與一汽還長期保持聯繫。據報導,掌權后的江澤民在中共中央部門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

大陸財新網曾於2013年3月31日曾報導稱,多個消息確認,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竺延風正接受中紀委調查。可能與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簡稱一汽集團)籌備整體上市過程中的資產處置有關。而竺氏父子與江澤民關係非同一般。

有海外媒體曾報導稱,《江澤民在一汽的歲月》即為沈永言為拍江澤民馬屁所著。據稱,1990年末,汽車市場萎縮,一汽積壓了18000輛車,資金周轉非常困難。沈到北京去江澤民家裡訴苦。江澤民打電話給總後裝備部:〝這18000輛車給部隊,國務院撥6個億,部隊拿2個億〞。裝備部領導只得點頭。而每次江澤民去一汽,總要做作聲稱:「我是一汽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