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居」 華裔社區參選人同關注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今天,紐約現任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和與其競選的參選人任柏年,都選擇到老人中心拜票,並且不約而同的提到了可負擔老人公寓的話題,來了解一下。

對於低收入的華人長者,可以享受紅藍卡、白卡和其他社會救濟,但是在安居這方面仍遇到種種困難。

金鷹成人日間護理中心會員承立平:「有很多老人申請了很久到現在沒有結果,看到很多老人申請到了,但是他們的條件、要求都很高,我們老人能承擔、能負擔起的人數還是不多。」

今天上午金兌錫和任柏年兩位40選區州眾議會參選人都選擇到老人中心拜票,不約而同的提到了可負擔老人公寓的話題。

任柏年認為從便利條件上法拉盛非常適合老人居住,他的奮鬥目標之一是按需求在法拉盛興建老人可負擔的公寓樓。

40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任柏年:「我們法拉盛中心有一個好處是很熱鬧,另外很方便。對他們來說是最理想的。我們有機會在法拉盛第三停車場,可以建平價的老人公寓,對他們來講是最理想的。」

現任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則提到,去年,馬其頓廣場新建的老年公寓,4萬人申請143個單元。法拉盛需要更多平價的老年公寓。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正在努力,我是州議會房屋委員會成員,負責監管紐約新建更多平價住房。我們要繼續努力給老人提供住房。」

兩位華裔社區參選人同時關注老有所「居」問題,老人可負擔公寓成為華人社區民生的焦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