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守護聯盟:文革造成中西方差距

渥太華國會山遭槍擊喪生的士兵奇里洛已經長眠於地下,但這個事件留給我們了許多的反思,加拿大價值守護聯盟發言人黃寧宇表示此事件也凸顯了加拿大的價值觀,就是對生命的尊重,而中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也是造成中西方價值觀不同的主要原因之一。

價值守護聯盟發言人黃寧宇:“加拿大的價值和其他西方國家的價值都一樣,都是對生命的理解和尊重,生命在任何情況下都放在首位。 ”

黃先生表示,隆重葬禮顯示出加拿大對保護國家的士兵的尊重和感恩。

而中共1966年掀起的文革是造成現今中西方價值觀不同的主要原因之一。

“很明顯的,大家知道的就是文化大革命,好多人,非常多的人,千百萬的家庭都受到波及,好多人都失去了生命,所以說對生命的踐踏,如果你是階級敵人,我們可以採取,甚至剝奪你的生命都不受法律制裁,在這種熏陶下呢,顯而易見,就與西方國家存在差距”

黃先生還表示對生命的尊重就是一種愛國的情懷。

“所以回想起中國大陸,愛國把它掛在嘴邊,天天在說,什麼是愛國,我們不大探討,但在加拿大你看一個普通的士兵,他守衛在自己的職責當中,工作的時候,執勤的時候付出生命,得到這麼多人的普遍敬仰,在葬禮上,這麼多人守候在路的兩旁,這自然而然的反映出愛國主義的情懷”

新唐人記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