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颶風兩週年 紐約200億抗災投入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兩年前的10月29號晚,強風降雨和13英尺高的海浪,使紐約市沿岸房屋大量被毀,44人喪生,造成的經濟損失達190億美元,是紐約市前所未有的天災。如今,紐約市投入200億美元打造抗災能力。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比兩年前更安全了。抗災能力更強。房屋也更能夠抵禦天災和風暴。」

白思豪在史坦頓島Ocean Breeze重建的海邊步道上表示,這裡將投入4億美元打造加固的海堤,抵抗風浪。史坦頓島已經增加了5英里的沙丘。

紐約州長庫默則來到距此不遠、在海水倒灌中損壞嚴重的Oakwood海灘。對大自然的威力發表感慨。

紐約州長庫默:「不是說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到這裡澆灌水泥蓋房子,從大自然搶奪土地。大自然也會報復,3年5年10年8年,她會回過頭來把地奪走。」

在海水倒灌中損壞嚴重的史坦頓島東南岸的Oakwood,拆除之後將會恢復為自然環境。

紐約州長庫默:「我們將把這裡恢復為原始的濕地,如果不幸天災再來,也會成為一塊緩衝之地。」

由聯邦撥款和紐約市府共同投入的200億美元,將用於修繕一萬多英尺長的防洪護道、提升房屋標準、增設沿海保護,同時更新醫院設施和公共住房的發電設備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