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各地最近發生的維權事件。

雲南楊鎖仙被非法判刑兒子被迫流亡

美國《明慧網》10月29號報導,雲南玉溪市江川縣婦女楊鎖仙,因堅持修煉法輪功,不放棄信仰,今年2月份被中共警方綁架關押、非法抄家,9月30號被非法判刑3年,目前被關押在雲南省安寧市的監獄裡,但具體是哪個監獄,警方卻沒有告訴家人。

同時,楊鎖仙的兒子也因堅持修煉法輪功遭到警方網上通緝,被迫流離失所,有家不能回。楊鎖仙丈夫因為精神壓力太大,導致一只耳朵失聰,當地政府人​​員還經常去他家騷擾威脅。

黑龍江數百醫護人員連續罷工

10月27號、28號,黑龍江省鶴崗市礦務局總醫院的數百名醫護人員集體罷工,到市政府討說法,抗議醫院拖欠工資、挪用員工的五險一金,導致在職的礦務局醫護人員無法被納入正常的社會保險體系。27號,當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力清場。28號,醫護人員再次聚集到市政府,醫院院方向請願人員施壓,聲稱不離開者將被以「停職通報」的方式處罰,迫於失業的壓力,示威人群陸續散去。

廣西500警深夜入村抓捕村民

10月28號凌晨3點,廣西省武宣縣的約500警察、特警、政府人員,突然進入二塘鎮波耀村,使用催淚彈、辣椒水、警棍等打傷多名村民,並抓走13人。當天上午,村民到縣政府討要說法,要求放人,再次遭到鎮壓,60人被抓捕。

據村民介紹,因一萬多畝土地被國營六峰山林場侵佔數十年,波耀村村民自80年代維權至今,期間超過百位村民被抓捕關押,多人被判刑。去年,正大集團決定在六峰林場建造種畜場,村民再次發起多次維權仍無果。

武漢業主維權遭毆打抓捕

10月28號,湖北省武漢市美好集團「名流人和天地六期」的數百名業主維權,抗議開發商私自在小區建配電房、醫院,遭到特警兇殘毆打,多人被打傷,2人被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