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氾濫 安徽32歲副市長遭質疑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近日,安徽一名32歲的年輕人被提拔為宣城市副市長兼任旌德縣委書記,引起很多人關注,很多人質疑其出身非富則貴,當局不得不闢謠,這名年輕人是普通人家出身。

公眾的質疑來自於中共在官員任用中,裙帶關係嚴重,舉官唯親。以至於民間順口溜稱,「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有個好爸爸,就業有保障,崗位還不差。」

「揚州火箭神女」袁慧中畢業三年就出任團市委副書記,這三年之中經歷多個崗位,還不耽誤結婚生子。她的爸爸袁之年是揚州市政法委書記。

廣東省梅州市勞教所原政委鐘立,1982年出生,中專畢業,非公務員編製。在他的父親梅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梅州市政法委副書記鐘勇生的四處活動下,偽造公務員身份,先後任梅州市610辦綜合事務科科長,28歲便升任處級,任梅州市勞教所政委。

山西運城同霄22歲時因故意傷害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三年後就獲得假釋。他的父親運城市委副書記利用權力,為其調動崗位、轉干升職,擔任交通局運管處副處長、駕校科科長,五年內向當地十四所駕校索賄二千一百多萬元,在北京購置了大量房產。同霄身為刑期未滿的假釋人員,卻能被提拔重用,可見其父真是「手眼通天」。

評論稱,這種世襲風堵塞了官員流動的公平公正,使普通百姓失去希望,在這種畸形制度之下,普通百姓怎麼可能有中國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