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頻發 華北霧霾不散 江南連日暴雨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幾年各地天災不斷,日前北京大霧剛剛消散,湖南又發生多年不遇的秋汛,超強暴雨襲擊213個鄉鎮,當地氣象局啟動暴雨四級應急響應。而貴州、江西局部地區也出現大暴雨藍色預警,華北、黃淮等地則又將有霧霾出現。

陸媒報導,大陸氣象部門檢測顯示,10月28日至29日8時,張家界、常德、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岳陽北部共16個縣市區,213個鄉鎮出現暴雨。其中83個鄉鎮出現大暴雨,2個鄉鎮有特大暴雨。而地處湖南、湖北、重慶三省交界處的龍山縣更出現了本輪降雨中最大的24小時降雨量,洗車河鎮的24小時降雨量高達319毫米,小時雨強為47.3毫米。在10月底出現如此大規模的強降雨量在湖南已多年未見。

另外,據中央氣象台網站的消息稱,29日夜間至31日,貴州、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淮西南部等地局部地區都將有暴雨來襲。10月29日18時更是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29日晚間8點至翌日晚間8點的這24小時內,貴州東部、湖南西部和東北部、湖北東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局部將有50~80毫米的降雨量。

相對江南等地的豪雨,華北、黃淮等地則受靜穩天氣控制,霧霾仍將持續。估計29日夜間至30日,河北中南部沿山的局部地區將有重度霧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