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夢想 推廣偏鄉學校機器人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9日訊】小時候,機器人曾經是夢想中的玩具,長大後,為了圓夢,6位熱衷機器人的工程師獲得100萬元贊助,攜手一起尋夢,前往台灣西部沿海偏鄉的五所中小學,免費提供教材、教具和師資培訓,開始夢想計畫的實踐。

直走、轉彎、繞個圈,控制著這部花了2個小時才組裝完成的摩托車,參加機器人科學營的小朋友興奮的分享初體驗。

東勢國小學生 林秉毅:「很難裝,有時候弄弄還會掉啊!」

東勢國小學生 林芊妤:「它可以讓我動腦筋。」

東勢國小學生 李怡瑩:「它很多零件都很難裝。像這個輪胎就要把它塞進去才能動。」

機器人教育推廣團隊成員 林詩頎:「今天希望帶給小朋友了解一件事最重要,就是原來有一件這麼簡單使用的工具可以讓你去發揮,讓你去使用,那有一些想法,你就可以藉由這樣的工具給實現出來。」

可拆掉又重組,又可以不斷的嘗試創新,這套教材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還能訓練學童邏輯思考的能力。

機器人教育推廣團隊成員 陳晏誠:「這一些積木都是可拆除性,可組合性的,所以說它每一次拆完就是一個重新的零件,你可以再重新組裝一個不同的一個作品。」

每小組3個人分工合作,手腦並用,雖然有些難度,大家還是興趣盎然。

東勢國小校長 李娟娟:「老師有跟我反應有一些孩子在課堂上,他其實反應是沒那麼好,但是因為接觸這個樂高,他整個興趣就來了,那學習就動力很強。」

東勢國小老師 劉俊志:「寫程式是用拉的方式,拉進來然後點選而已,所以基本上寫程式方面讓學生可以很快的上手,而且可以學得很有趣。」

熱心、興趣加上專長,團隊成員無私的付出,校長開心的表示,學校將成立社團,延續機器人教學,她將帶領師生和這群年輕人一起完成夢想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