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梁遭政協免職 田北俊聲言不後悔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由於公開表示香港特首梁振英應考慮辭職,週三,香港自由黨領導人田北俊被中共政協撤銷委員資格。田北俊隨後決定辭去自由黨黨魁職務,但不會收回自己的言論,現在反而可以暢所慾言。

香港自由黨領導人田北俊:「我會辭去自由黨黨魁。這之後,我很樂意作為立法會成員回答所有問題。作為自由黨成員,但不再是領導人。我覺得以這種方式,我可以對香港做出更多貢獻。」

田北俊在香港屬於建制派。他曾在上週五表示,香港現在的問題在於管治,很多問題落在梁振英身上,梁應該考慮辭職。

這已不是田北俊第一次對北京的政策發表不同見解。2003年7月1日,在參加香港市民反對《23條》的遊行後,田北俊為表明立場,決定辭去香港立法會委員職務,但被當時的行政長官董建華駁回。

這次是中共政協首次以嚴重違規名義撤銷委員資格。政協和人大都被外界認為是中共政府的橡皮圖章。

香港抗議人大假普選的雨傘運動已進入第5週。雖然政府和學聯代表此前進行了首次對話,但雙方分歧未能解決。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