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越孕婦車禍身亡 寶寶擠出娘胎幸存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電】(大紀元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越南安江省(An Giang)近日誕生了一名「奇蹟寶寶」,懷胎足月的媽媽正準備前往醫院生子,卻不幸被大卡車輾死,但腹中的寶寶被擠壓出來,奇蹟獲救生還。

懷胎足月的27歲阮姓孕婦10月25日出現臨產徵兆,丈夫立即騎摩托車載她前往醫院待產,不料途中發生死亡車禍。摩托車上的夫妻兩人被超車的大卡車撞到後重摔在地,大卡車剎車不及輾過兩人,造成阮姓孕婦當場死亡,丈夫重傷。幸運的是,孕婦腹中的胎兒在車禍中被擠壓出來,但右腳被卡車輾過斷裂。

案發後,夫妻兩人被周圍民眾緊急送醫救治。醫師說,男嬰除了右腳斷裂,身上與內臟都沒有受傷,目前必須仰賴機器呼吸,未能喝奶,但是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嬰兒斷裂的腳部已經被輾毀,沒有辦法進行移植。

醫師說,男嬰復原得很快,這是第一次碰到這樣「不得已出生」的嬰兒,並將他稱為「奇蹟生還寶寶」。

據報導,越南人遵守交通規則的意識很差,導致道路壅塞、車禍頻發,引起各界關注,並令人感到不安。據統計顯示,越南去年總共發生2萬9385起車禍,造成9369人死亡、2萬0016人受傷。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