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今日加州】10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特警被槍擊命危 嫌犯為飛車黨
滿十年 灣區小子彈頭火車將再提速
NBA新賽季開打 林書豪先發戰火箭
聽神韻交響樂 感受全宇宙能量匯聚

特警被槍擊命危 嫌犯為飛車黨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10月28日凌晨,一名執行搜查任務的特警人員,遭黑車黨槍擊,情況危急。事發地是位於聖蓋博市拉斯圖納斯路與聖瑪麗諾街路口(Las Tunas & San Marino)北側內,來看報導。

事件發生在凌晨四點左右,位於聖瑪麗諾街100街區的一處民宅。

居民Marco Polanco:「幾聲槍響和雜音,警員的聲音,說,這是警察,舉起手出來。」

當時波莫納、蒙地貝羅和洛杉磯警局正在聯合搜查地區內的飛車黨。

洛杉磯警局公眾信息發言人Nicole Nishida:「警員一進入住宅時就發生槍擊,波莫納警局45歲的警員上身被擊中,被送到了當地醫院,目前情況非常危急。」

被槍擊警員名叫肖恩•載蒙德Shaun Diamond,目前在帕薩迪納亨廷頓紀念醫院搶救,該警員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已在警界服務16年,其中8年在波莫納警局。

洛杉磯警局公眾信息發言人Nicole Nishida:「一名男性、36歲的嫌犯被逮捕羈押,指控待定。」

據警局消息,被搜查的住宅屬于飛車黨成員產業。

有線索協助調查者,可致電洛杉磯警局323-890-5500。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好萊塢百年水管又爆 周邊道路打結

好萊塢又見水管爆裂,交通繁忙的聖莫尼卡和高地大道(Santa Monica & Highland)交叉口,先於10月27日下午四點半傳出水管爆裂,工人連夜搶修後,今天早上三點四十分同一地點東側的水管也爆裂。

洛杉磯水利局表示,該處也是水管交會處所以雙向管路必須一併更新,將盡全力搶在下午交通尖峰期以前完成修復。

附近居民對水管一再爆裂感到不滿也不便,希望官方拿出具體辦法避免一再重復的水資源浪費。

滿十年 灣區小子彈頭火車將再提速

10年前,加州小子彈頭火車的出現讓硅谷到舊金山的交通時間縮短了半小時。10月27號,舊金山專門為它舉辦了生日慶典,並提出進一步省時的規劃。

家住舊金山的白女士帶著兩個兒子一起去帕洛阿圖 (Palo Alto)參加丈夫公司的派對,小孩子非常興奮,因為媽媽告訴他火車會非常快。「我坐這個列車是非常快,我也這樣告訴我的兒子,火車非常快,會有『夯-夯』的聲音。」

以谷歌公司為代表的高科技公司聯盟,在慶典上宣佈會合力推動「加州火車」(Caltrain)電氣化進程。硅谷領導者集團(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的副總裁希洛•巴拉德(Shiloh Ballard):「 現在我們在計劃進行的工作是火車電氣化,使系統工作更好,從火車開動到終點,縮短站點之間的時間。」

小子彈高速火車電氣化,會推動硅谷科技和經濟的更快發展。聖塔克拉拉硅谷交通署(Santa Clara Valle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主任Ash Kalra:「電氣化的發展會使火車增速,也會增加更多乘坐火車的人,這對硅谷以至整個灣區非常重要,加州火車就可以實現現代化、電動化,增加容量。」

10年前加州火車增設鐵軌,在上下班高峰時段使用了無需站站停靠的小子彈頭高速列車,從舊金山到聖荷西的行程縮短了30分鐘。這一改進大受歡迎,令加州火車工作日的乘客數量從2.4萬人次提高到超過6.1萬人次,預計到2020年,乘客數量將持續上升到7萬人以上。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舊金山水務區自願節水10%達目標

共事務委員會,10月28日,公布舊金山2014年度,提前兩個月達到了自願節水10%的目標。總共節約80億加侖用水。來看報導。

舊金山公共事務委員會(SFPUC)等三個機構,在帕斯菲卡市(Pacific)夏普高爾夫球場(Sharp Park Golf Course),舉行新聞發佈會活動,慶祝舊金山水務區提前兩個月完成居民自願節水10%的目標。

舊金山公共事務委員會總經理Harlan Kelly:「所做的努力是為了減少對赫奇水庫用水的依賴,目的是為了保證飲用水等消耗。」

舊金山水務區所管轄的舊金山、聖馬刁、阿拉米達三縣的居民用水主要來自赫奇赫奇水庫的供應。面對乾旱,公共事務委員會一直致力於居民用水的循環使用。通過與康樂及公園局20年的合作,推動用再生水澆灌高爾夫球場的項目。夏普高爾夫球場正是舊金山灣區第二個開始使用再生水的高爾夫球場。

舊金山公共事務委員會總經理Harlan Kelly:「我們正在尋找不同的水源,如果乾旱持續的話,我們需要削減用水,所以將這個高爾夫球場從赫奇水庫的水供應中撤出來,我們現在可以節約用水。」

舊金山市康樂及公園局總經理Philip Ginsburg:「單單這個高爾夫球場每天我們就節省了1萬5千加侖的水,相當於一年550萬加侖的飲用水。」

應對持續的乾旱,舊金山市康樂及公園局所管轄的公園使用科學的灌溉方法,使得225個公園去年一年就減少了以往15%的用水量。

接下來,舊金山公共事務委員還會計劃將用水大戶林肯公園和金門公園的澆灌水系統更換為再生水系統。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加州州立大學獲六千萬 用於生物醫學研究

加州州立大學有三所分校,於10月22日獲得聯邦機構撥付的六千多萬美元,用於提高教學質量,並培養更多低收入、少數族裔和女性學生從事生物醫學研究工作。

獲得撥款的包括長灘、北嶺及舊金山分校。

長灘分校自然科學學院院長勞拉∙金斯福德(Laura Kingsford)表示,這是該校史上最大的獲奬金額,部分經費將用來翻修研究室及購買研究設備。

爭聯邦眾議員席位 歐思偉PK趙美心

目前距離2014年決選日不到七天,雖然六月參選時國會27區眾議員趙美心選票大幅度超過其競爭對手歐思偉(Jack Orswell),但不到最後一秒哪位競選者都不願先放棄。退休後獨自經營企業的歐思偉表示如能有幸當選,會重點關注減稅和增加就業機會。

歐思偉畢業於南加大商學系,曾任聯邦調查局調查員十五年,經手過許多財務欺詐和政治腐敗等有關案例。退休後,歐思偉回到自己的家鄉聖蓋博谷,經營自己的公司。

國會眾議員候選人Jack Orswell:「過去二十五年,我是蒙羅維亞的一家小企業主,從事環境評估和諮詢。」

早在二零一二年,歐思偉與趙美心就第27區席位展開過激烈競爭,最終趙美心勝出,但今年的競選歐思偉也絕不放棄。

國會眾議員候選人Jack Orswell:「我從事聯邦調查員的工作,我知道政府欺詐跟哪裏容易浪費錢,我們需要找到花銷浪費在哪裏才能有一個更高效率的政府滿足民眾需求。」

歐思偉認為自己與聖蓋博谷的動向及前景十分了解,且息息相關。

國會眾議員候選人Jack Orswell:「我們需要增加就業,給所有華人和生活在聖蓋博谷的其他人機會,一同經濟增長,增加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機會。由於小企業僱傭了66%的民眾,為美國提供工作崗位,我們需要鼓勵民眾發展小商業,保護它們。」

歐思偉認為自己雖然不是華人但卻跟眾多華人選民一樣經營小企業,且注重家庭。

國會眾議員候選人Jack Orswell:「如果我當選, 我的首要目標是讓國會就1882年的《排華法案》正式道歉。」

投票結果只有等到11月4日晚上九點才能揭曉。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乳癌年輕化 及早治療是關鍵

乳癌在全球範圍內高居女性癌症的第一位,而近年在亞裔族群中則有年輕化的趨勢,據統計,亞裔女性罹患乳癌多發生在45-55歲,較白人女性年輕約十年。而乳癌越及早發現與治療,其治療率越高,一起看一下陳小姐的抗癌故事。

以台灣為例,40歲以下的乳癌病人台灣的比例為16.6%,美國是8%。

希望之城癌症治療中心胸科醫生Courtney Vito:「我們常常看到因為醫生不熟悉乳癌,導致年輕女性誤診很久,認為年經女性體內的小腫塊沒有危險。」

陳小姐2012年在自我檢察時發現胸部有小腫塊,但因不到30歲,醫生沒有關注,所幸後來在台灣及時確診。

洛城居民Ingrid Chen:「我覺得每一個女孩子到二十八、九歲都應該自我檢查。」

陳小姐之前是位舞蹈老師,突然獲悉疾病並沒有讓她消沉,而她也得到了丈夫、父母的關心與鼓勵。

洛城居民Ingrid Chen:「我覺得應該先做功課,蒐集相關的資料,不管你是甚麼樣的症狀,但你要了解你的病情跟未來的發展,你才可以跟醫生溝通。」

陳小姐說,隨後的治療她聽取多方意見,而手術也做的很成功,傷口非常小。

洛城居民Ingrid Chen:「他們有配一個化療醫生給我,還有一個手術醫生,在我開完刀之後,還有一個是復健醫生,所以他們是三方一起配合,那不會只聽一個醫生的意見。」

儘管化療過程很辛苦,頭髮也一度全部掉光,但樂觀、堅強的陳小姐始終用舞者的毅力鼓勵自己。

洛城居民Ingrid Chen:「按摩的當下其實是很痛的,還有在做復健的過程,醫生說做五下就行了,我通常都做二十下。」

乳癌篩檢是防治乳癌的有效方法,這樣能及時發現,並讓患者有更多的治療選擇,醫生建議每月進行兩次自我檢查。

希望之城癌症治療中心胸科醫生Courtney Vito:「如果你注意到任何變化,應立即看醫生,你的醫生應重視這種現象,我們也知道乳癌初期患者有90%以上的機率實現五年存活率。」

與其他癌症比較,乳癌治療後的5年存活率最高,發現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身處電梯 突遇停電 如何應對?

如果您正在電梯中,突然遇到停電,電梯卡殼了,這時您應該怎么做呢?專家建議您保持鎮定,并采取以下步驟:
按開電梯的按鈕,如果電梯離地面很近,電梯門會打開。不過走出電梯時要小心,因為電梯和地面可能位於不同高度。

如果電梯門打不開,那麼請按警報或幫助按鈕,部分電梯有電話系統但只能接聽,有少數能雙向通話,當然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機打您所在城市的緊急求救電話。

如果手機沒有訊號,按求救鍵也無人回應,建議每隔幾分鐘喊幾聲救命,或者使勁拍電梯門。

專家建議別嘗試從半開的門或者電梯頂部的檢修門出去,最好等待專業急救人員到達。
舊金山最大 隨叫隨到水上出租艇

坐出租車不稀奇,但是水上出租艇你有坐過嗎?舊金山現在推出最大的水上出租艇,和記者一起了解下。

「你甚麼時候想走都可以,你給我們打電話就像打給出租車一樣,然後給我們一點時間,而不是你要出發之前的5分鐘,我們就會到那兒。」

今天下水試行的Tideline新出租艇最多可以容納45人。船長泰勒非常興奮,他認為這是未來水上出租艇的先驅,他說這個出租艇對環境的可持續發展有利,並且有很安全的發動機。

幾分鐘時間,就可以從舊金山1號半碼頭繞一圈到灣區大橋下面。如果從索薩利託 (Sausalito)到舊金山碼頭,僅僅20分鐘就可以。

這是全美國最大的可以隨叫隨到的出租艇,可以享受美麗的舊金山海灣風景,也可以和家人朋友聊天,厭倦了高速上堵車的你可以嚐試一下這個出租艇呦。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加州自行車死亡率飆升 全國第一

近日高速公路安全委員會主席發表的報告提到,加州自行車死亡率飆升至123例,成為全國第一。

全美在2010至2012年間自行車死亡率增加了16%,而酒後騎車以及不帶頭盔一直是造成自行車事故的主要原因。

目前的趨勢是20歲以上的單車族群,以及騎車上下班的人數比例在增加。

由於日光節約時間將於本週末結束,下班時天會越更黑,官方提醒騎車族要更加注意安全。

新式流動照相卡車 花費折半效果佳

一輛彩色的新卡車正在洛杉磯的街道上漫遊,不過它不賣小吃,而是由一對演員夫婦開的流動攝影工作室。

照相卡車雖然只營運了幾個月,但因洛杉磯想要實現演員夢的人數眾多,所以業務進展很順利。

攝影師兼銷售經理Stephanie Shea:「人像照是試鏡的探路石,所以客戶來的時後都很緊張,但照相卡車確實給客戶創造了一種舒適的氛圍。」

在Kickstarter的協助下,照相卡車業主韓得夏茲夫婦募集了二萬六千美元的資金,比他們的目標還多出六千美元。

車上配有無線照片管理系統,能讓攝影師和演員立即看到拍攝效果。

化妝師洛根(Vanessa Logan)表示,韓得夏茲確實花了很多時間讓「照相卡車」能流暢運作。

化妝師Vanessa Logan:「他們讓這工作起來就像生產流水線。演員來了,化妝,和我們商量穿甚麼衣服合適,然後轉到下一程序,開始實際拍照。」

身兼作家及製片人,並在網絡系列劇《人類的條件》擔綱演出的普拉特(Keith Pratt)曾在此拍照並留下了好印象。

演員Keith Pratt:「好極了。這是我體驗到的最簡捷的人像照,快捷,看起來一切都很好。」

可換兩次衣服的人像照組合收費250美元,化妝另收75美元,總費用只是常規攝影室的一半。

韓得夏茲夫婦希望將來能在紐約也開一家「照相卡車」。

照相卡車幾乎可以開到洛杉磯縣的任何地方,為客戶節省金錢、汽油和開車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NBA新賽季開打 林書豪先發戰火箭

NBA2014-15賽季的常規賽今天開戰,今天共有三場較量,其中洛杉磯湖人與休斯頓火箭的對決將在美東時間今晚十點半在洛杉磯的斯臺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開場。

年薪1400萬美元的林書豪,本賽季剛剛被火箭隊交易到湖人,將先發出場挑戰老東家。上個賽季,林書豪在火箭隊出賽71場,平均每場得12.5分、4.1助攻,後期被排除在先發名單之外,成為板凳隊員。

本賽季加盟到連續多個賽季戰績不佳的湖人隊,能否在洛杉磯這個華人聚居的大都市重現「林瘋狂」的發揮,是一大看點。

另外,湖人隊著名球星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迎來復出之後的第一場NBA正式比賽,也是另一大看點。

《夜行者》體驗狗仔夜生活

傑克•吉倫哈爾領銜主演的新片《夜行者》,將帶領觀眾一窺為了畫面不顧一切的狗仔隊生活。

故事敘述傑克•吉倫哈爾飾演一位年輕男子,某晚目睹一件意外車禍後,看到隔天媒體的獨家報導後,開始對新聞工作著迷,投身成為一位在夜晚專門拍攝意外事故照片的自由記者。

《夜行者》導演Dan Gilroy:「看到那些超緊張的情況讓人腎上腺素激增,像是犯罪現場或有人過世。」

他用鏡頭捕捉殘暴社會犯罪案件,將畫面賣給各媒體賺錢,可是最後變成為了畫面泯滅人性的狗仔記者。

劇裡的另一位攝影師裡茲•阿邁德,為了演好這個角色,花了幾個夜晚體驗夜行者生活。

好萊塢男星Riz Ahmed:「那生活律動很奇特,一會兒無聊的坐在停在洛杉磯市中心的車裡監聽警察無線電對談,突然間聽到正確代碼你要立刻出發,腎上腺素上升,你要在別人之前趕到現場。」

《夜行者》由《諜影重重4》和《鐵甲鋼拳》編劇丹•吉爾羅伊自編自導,電影情節發人深省。

傑克•吉倫哈爾為戲瘦了10多公斤,評論家讚賞他的演技,頗有衝刺奧斯卡的聲勢。

傑克•吉倫哈爾也表示非常欣賞丹•吉爾羅伊這部劇本。

好萊塢男星Jake Gyllenhaal:「我覺得他用字遣詞很特別,用文字突出了整部片,不光是我和另一演員的關係,臺詞也很關鍵,讓我有機會說這些話。每次我們完成一幕繼續往前推進,我會因為無法再說這些臺詞而感到難過。」

《夜行者》將於10月31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台灣金曲歌后詹雅雯 用善感動人

13歲出道,身世坎坷的台灣金曲歌后詹雅雯,困苦的環境讓他不斷幫助別人,今天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招牌歌曲「想厝的人」常令不少人思鄉落淚。

台灣金曲歌后詹雅雯:「故鄉是永遠不能被取代的地方,每個人心裡的故鄉只有他自己心裡很清楚,很難以形容的一種懷念、一種想念。」

日本演歌唱腔,渾厚充滿感情的歌聲,台灣金曲歌后詹雅雯娓娓唱出懷舊情懷。

詹雅家境清寒,國中時曾做女工,連一杯豆漿都買不起,參加歌唱比賽是為了賺獎品,但在困苦的環境中成長反而豐富了她的人生經歷。

成名後不斷做慈善志工,幫助受刑人,用歌聲撫慰弱勢,她也因此得到慈善歌后美名。

台灣金曲歌后詹雅雯:「能幫助別人好像是人性當中最美的一環,那我既然了解了人性的美在哪裏,我為甚麼不去彰顯它。」

2008年,她以《人生公路》專輯榮獲臺語金曲獎,成為金曲歌后。

台灣金曲歌后詹雅雯:「我希望我自己所創作的歌曲、所講的話、在舞臺上所有的展現,都能夠啓發人心的善心善念,這樣我就覺得只要有一個人受感動,我覺得我這樣就值得了。」

關懷行善,詹雅雯用善的力量帶給大家無限的溫暖。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聽神韻交響樂 感受全宇宙能量匯聚

10月27日晚,神韻交響樂2014巡演的最後一站,佛羅里達Sarasota的演出在觀眾雷鳴般的掌聲和激動的喝采聲中圓滿落幕。神韻音樂家的高超技巧和完美演繹令全場震撼,有觀眾表示演出讓他感受到全宇宙的能量匯聚。

退休計算機科學家Vince Ombres:「太優秀了,太棒了,比我預期的要好,我真的很喜歡它。兩位女高音都很優秀,二胡真是非常非常好。我太非常喜歡了。(這場演出)讓我更確信中國人非常非常細膩精緻,對音樂很敏感,演出讓我陶醉。」

聽過神韻音樂後,Vince感觸很多,他希望全人類都能夠為和平和諧的世界而努力。

「我們所有的人,全人類都應該努力,為我們所有的人開創一個和平與和諧的世界。這就是我想要的,我想做的。」

花店老闆Daniel Riches和兒子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對神韻交響樂團成員完美的技巧和嫻熟的演繹讚不絕口。

花店老闆Daniel Riches和兒子Noah Riches:「高難度複雜的音符,所有的樂器完美融合在一起,你可以看到每個人手指的移動,(能看到)神韻音樂家們的全心奉獻,能知道他們生命中傾注了多少時間來獲得這樣深厚的知識,經過多少的練習才能夠演繹到如此超凡脫俗的水準,讓我們享受到這樣精妙絕倫的音樂,看著他們一起表演,把所有這些音符完美無暇的在同一時間精準的演奏出來,給我留下難以置信的深刻印象,所有這些構成了終生難忘的美好體驗。」

最後Noah說聽神韻音樂,他幾乎看到,感覺到所有宇宙的能量都聚集在一起。

Noah:「美妙無比,我跟他說,只是看著一個樂器。我喜歡閉上雙眼,聆聽這一切交織在一起,我幾乎可以看到,感覺到所有宇宙的能量都聚集在一起,真是精妙絕倫。」

至此,神韻交響樂團2014北美巡演,經過7座城市8場演出圓滿結束。所到之處無不引起轟動,人們熱切盼望神韻早日再回來。

新唐人記者李欣佛羅里達Sarasota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