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中國禁聞】10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國際抵制 中共器官移植大會低調
雨傘運動滿月 民主路後續何方
北京曝臺策反陸生 為報復馬英九?

徐才厚被起訴 外界猜刑期

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終於有了新消息,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10月27號,中共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報導在談到徐才厚的罪行時說,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謀取利益,「數額特別巨大」。不少媒體根據中共使用的這個字眼分析,認為徐才厚可能會被判處重刑,甚至死刑。

據媒體早前報導,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代言人,他與被立案審查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視為協助江澤民控制中共軍隊和政法系統的兩大親信。同時,徐才厚還是中共軍隊迫害法輪功學員、進行活摘器官的主要責任人。

佔中滿月 港民撐傘抗議警方催淚

香港民眾爭取民主普選的「佔領行動」已經持續一個月,10月28號集會人士舉行滿月儀式,數千市民傍晚5點57分同時撐開雨傘默站87秒,抗議警方在一個月前的這個時間,開始施放87枚催淚彈清場。

呼籲制止中共活摘 西澳年輕人獻策

10月25號,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在西澳大利亞州首府珀斯市徵集簽名,呼籲制止中共活摘中國大
陸法輪功學員器官,獲得當地眾多民眾的簽名支持。

據美國《明慧網》報導,不少年輕人不僅簽名表示支持,還向徵集簽名的法輪功學員建議,要利用網路更快地讓更多人了解真相、傳播真相。他們有的建議建立臉書專頁,讓更多的人了解事實;有的建議創建一個在線的活動,展示統計數據,讓最活躍的大學生人群參加傳播;還有的建議收集電子郵件,讓簽過名的人了解事件的最新進展。

編輯/周玉林

國際抵制 中共器官移植大會低調

隨著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號稱世界最大器官移植國的中國,有關器官移植的會議和活動,也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抵制和譴責。原定9月份進行的器官移植會議,不但沒有了以往的轟轟烈烈,日期也不得不推遲。

原定於9月底在重慶召開的中國器官移植大會,10月29號在杭州舉行,中共官方說變更時間和地址是出於「某些特殊原因」。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往年都做得「轟轟烈烈」,今年卻非常低調,只有中文的網站,而沒有英文網站。朱婉琪還詢問了很多移植醫學專家,他們並沒有獲得邀請。專家們同時表示,就算獲邀的話,也會拒絕參加。

那麼到底是甚麼特殊原因,導致中共器官移植大會越來越低調呢?

時事評論員李善鑒:「中國這種非法的器官移植,特別是從良心犯(摘取),他每一回活動就會引起整個世界進一步的關注,有些人一定希望掩蓋這個事情,一定是迫於國際上的壓力。」

就在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召開的8天前,國際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發表聲明說,因為中國將其強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做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違反倫理準則。因此,DAFOH倡導國際醫學界,不參與,也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或其他相關的專業活動。

27號,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呼籲,社會各界抵制中共器官濫用移植。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這些會議上都沒有辦法解決真正的問題,它必須要承諾不用任何被囚禁的人的器官,必須要完全一個透明可以溯源的器官移植手術,它還必須要調查,過去14年來所有的器官移植手術,六百多家醫院器官移植,它還是不願意調查,不願意承諾完全不用良心犯的器官。 」

去年11月的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在世界移植醫學會理事長見證下,中共簽署了「杭州決議」,宣稱今年6月前將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並計劃在今年6月舉行國際會議。

然而一年過去了,中共不但沒有遵守承諾,還在繼續招攬國際病患,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

今年2月,世界移植醫學會發表致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呼籲改變中國大陸現有器官移植市場的腐敗和濫用。

7月,美國舊金山召開的「2014年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主辦方以醫藥倫理原因,拒絕了35名中國醫生參加。

中共在器官移植來源上,也一再改變口徑。當年面對國際社會指控中共利用死囚犯器官時,中共發言人聲稱中國器官完全是自願捐贈。而當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曝光後,中共又高調承認,中國器官大多來源於死刑犯。

黃士維:「中國大陸到現在為止,畢竟它的整個移植是完全不透明黑箱作業,甚至於還牽扯到反人類的罪行,所以無形當中,很容易就把很多人給捲入了。」

4年前,《南方週末》記者,採訪中山一院副院長何曉順時得悉,「2000年是中國器官移植的分水嶺。2000年全國的肝移植比1999年翻了十倍,2005年又翻了三倍。」

那麼,甚麼原因引起2000年,中國突然出現了10倍的器官來源呢?

據《明慧網》報導,1999年7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全國各地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希望為法輪功討回公道。當他們被抓時,法輪功學員為了避免自己所在單位受到牽連,拒絕說出姓名和地址。

《追查國際》調查發現,在時任黨魁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的「打死白打死」政策下,這些不報姓名的法輪功學員,成了器官移植的活體器官供應庫。《追查國際》也在近期,公布了第一批中國大陸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舒燦

雨傘運動滿月 民主路後續何方?

上個月28號凌晨,戴耀廷突然宣佈佔中行動啟動時,誰也沒有想到,這個運動竟然能持續一個月而不衰。當時外界的種種預測,經歷一個月後,有些得到印證了,有些卻又被打破。滿月後,佔中運動將走向何方?請看報導。

一個月前的28號,瀰漫著胡椒噴霧和催淚彈的街道,如今被一座座靜靜佇立的帳篷佔據。頂著各種各樣的預測、懷疑,佔中運動走過了一個月。

首先被打破的外界預測,是所謂的香港會「亂」。

在這一個月中,佔中抗議者們始終體現出了和平、理性的一面。儘管在10月初,有反佔中人士暴力衝擊旺角的佔中市民,甚至有黑社會介入,發生流血衝突,但佔中的學生和市民最終以一曲「祝你生日快樂」來回覆對方,將「雨傘抗暴」的精神一次又一次詮釋出來。

其次被打破的預測,是在最初的幾天過去後,大部分香港市民會漠不關心,漸漸離開。

事實上,在運動快要進入20天時,警方幾次凌晨清理路障之後,突然清場,但人們在晚上又重新聚集,加固路障。上週二港府和學聯的首次對話沒有結果,市民在失望之餘,仍然沒有退去。越來越多的香港人開始思考,甚麼是自己要的民主。

佔中民眾IRIS CHEUNG:「對香港人,或者對於學生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啟發。之前都覺得,做學生,或者做普通市民,對於政府的政策沒甚麼能做的,只能默默承受。」

《香港聯合報》專欄作家張成覺:「能夠堅持一個月已經很不容易了,這個本身就是好了。它的影響力很大。要求真普選的訴求深入人心,不但是深入香港人的人心,也深入國際輿論的圈子裡面。」

不過,有一個預測卻是這一個月來,都沒有被打破的。

張成覺:「政府方面你要希望它有甚麼大的讓步,這是不可能的。」

《人民日報》海外版,28號繼續將佔中運動和「顏色革命」扯上關係,並引用反佔中市民的話批評佔中。在一篇對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榮譽主席林廣兆和胡國讚的專訪中,再次提到了「外國勢力介入」「搞亂香港,撕裂中國」等。

港人真普選的呼聲持續了一個月,政府卻仍然不回應。下一步佔中運動該怎麼走,眾說紛紜。有人認為現在撤退就代表失敗,有人認為應該從街頭回到社區,進一步普及民主訴求。

張成覺:「我覺得現在只有雙學(學聯、學民思潮)和(佔中)三子這方面,一步一步的回到社區,方為上策。」

目前,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和陳健民已經表示,將會恢復上班,重回大學執教。但戴耀廷週二早上在金鐘佔領區表示,他並不是離開運動,也不是退場,更不是與學生各走各的路,在必要的教學外,大部分時間仍會在廣場。

戴耀廷在前一天也呼籲港府,考慮籌辦一項沒有約束力的全民公投,就中共人大常委8月31號的決議,讓香港人發表意見。戴耀廷說,港府一方面可以將公投的結果,作為撰寫民情報告的內容依據,交給中央。另一方面,也可以製造條件,讓市民思考,是否繼續留守在佔領區,還是返回社區繼續爭取真普選。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認同,但重申學聯的底線是撤回人大8月31號的決議。在這個框架下沒有再商討的空間。

同時,立法會泛民議員也表示,不排除發動請辭,然後以真普選作為政綱重新競選,等同發動全民公投,明確向中共表達香港人民對真普選的要求。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郭敬

北京曝臺策反陸生 為報復馬英九?

中共黨媒日前公布了3名所謂台灣間諜的個人資料,指稱他們策反大陸赴臺留學生、大陸遊客以及大陸新娘,來獲取大陸政經和軍事情報。有分析指出,北京這一波高調公布間諜案,是衝著台灣總統馬英九的「雙十講話」來的。

10月27號,中共喉舌《人民報》旗下《環球時報》報導指稱,台灣間諜透過問卷調查、提供兼職等方式,接觸大陸在臺學生,之後有償獲取大陸政治、經濟、軍事相關政策和涉密資訊,還會建議學生返回大陸後,積極報考公職,並「給予備考資助」。

報導說,中共有關部門已經掌握3名台灣間諜,並公布他們的姓名、身份證字號等詳細個人資料。報導聲稱,多名臺諜曾在台灣大學、中山大學、義守大學等20多所高校活動。

報導還說,除了大陸留學生,大陸遊客和嫁給台灣人的大陸新娘,也成為台灣間諜的刺探和發展目標。

中共國臺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高度關注有關報導,並要求台灣有關方面立即停止此類行為。不過,台灣國安局嚴正聲明,從未在校園內從事任何情報工作。台灣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也表示,從來沒聽過這樣的事情,並且會向各大學詢問了解。

28號,香港《明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中共在兩岸諜戰史中的慣常做法是「只做不說」,一旦大張旗鼓,必有對臺北不滿的政治用意,這一波高調的間諜案曝光,顯然是衝著馬英九的「雙十講話」而來的。

時政評論員伍凡:「馬英九在10月10號講話,提到讓中國人民一部份人先民主起來,他指的就是香港,香港屬於中國,讓這個地方先民主,真正讓它有普選。這個話講出來,北京非常不高興,說他說三道四,現在就拿這些中國大陸的學生到台灣去留學,說是被台灣的情報機構吸收了。這是給台灣施加壓力。」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中共故意公佈這些事情,其實是在製造兩岸關係敵對的意識,升高這種敵對的意識,馬政府跟北京的關係,現在正處於低潮跟冷淡之中,這個低潮跟冷淡是很多事情促成的,譬如說,馬習會的破局,以及馬英九總統的雙十講話,談到了中國大陸民主,也支持了香港的佔中運動,國臺辦有非常公開的、高調的批評,是一連串的發展。」

文章還說,大陸利用曝光台灣間諜來表達對台灣當局的不滿早有先例。1999年李登輝拋出「兩國論」,北京就高調宣佈破獲軍隊中的臺諜劉連昆少將案﹔2003年陳水扁宣佈翌年將舉辦公投,並提出「一邊一國」口號後,年底北京就公布8名台灣間諜在大陸落網。這一次,北京也是借臺諜案敲打台灣執政者。

伍凡:「它(中共)看到,香港現在走到這個地步,根本不聽北京的,香港和台灣之間關係又很密切,雙方有抵抗中共的需求,也有實際合作的可能,尤其是年輕人,太陽花支持雨傘運動,雨傘運動以前向台灣學,這一點讓北京看的心裡很膽戰心驚,很害怕,再加上馬英九又出來講話,等於是替年輕人打氣,所以北京就給台灣施加壓力。」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指出,中共黨媒高調公布間諜案,除敲打台灣執政者外,還有另外一層用意。

董立文:「台灣的立法院最近才對陸生所謂的『三限六不』剛剛鬆綁,台灣是預期法律上的放寬,待遇上更加的照顧陸生,預期能有更多的陸生來台灣留學,中共媒體公佈這樣的案例,其實是打擊了中國大陸的學生來台灣留學的意願。」

台灣近年來公民運動風起雲湧,許多陸生來臺後,感受到自由民主的氛圍,甚至還有陸生參與台灣各項抗爭活動。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曾形容,陸生來臺學習有如經歷「排毒」過程,排出中共持續灌輸給他們的思想毒素。

董立文認為,中共並不想讓更多陸生來臺,所以才利用媒體放話,繪聲繪影,以降低陸生來臺意願。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10月28日維權動態

六旬老婦為救丈夫 市府前舉牌被抓

總部位於美國的《明慧網》28號報導,山東省龍口市法輪功學員吳曼萍,27號因為在龍口市政府前舉牌,抗議當局非法綁架丈夫伊向陽,而被龍口警察綁架,現被非法拘禁在新嘉派出所。

據了解,在中共非法迫害法輪功的15年裡,吳曼萍和伊向陽幾次遭到綁架迫害。伊向陽曾被非法關押在山東省監獄四年,遭受各種酷刑。今年8月24號,伊向陽又被東萊派出所綁架,並被非法批捕。

只因258元 65歲老人被判3年

據《明慧網》28號報導,武漢市礄口區65歲的法輪功學員康佑元,去年12月3號在大市場跟人換整錢時,因為身上有258元印有「法輪大法好」的人民幣,被東西湖區吳家山派出所警察綁架。之後在被非法關押期間,康佑元被迫害而吐血,但申請保外就醫被拒絕。康佑元近期被東西湖區法院非法判刑三年,10月28號被送往洪山監獄繼續非法關押。

廣州維權人士蘇昌蘭被刑拘

大陸《維權網》28號報導,廣東佛山維權人士蘇昌蘭,已經證實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刑事拘留。

蘇昌蘭27號早上9點,被佛山市南海區桂城派出所的四名警察帶走,下午警察還拿走了她家中3臺電腦,晚上11點左右,又有10幾名警察以查暫住人口為由,去她家仔細檢查。但蘇昌蘭具體因為甚麼事件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目前還不清楚。

雲南村民維護水源 警方持槍恐嚇

24號,上百特警、武警持槍闖進雲南省德宏州盈江縣舊城鎮東山村,抓捕維權村民,被上千名村民圍堵,期間有警察一度連開數槍恐嚇村民,並打傷十多人,但是最終沒能抓走村民。

據了解,因為當地政府沒有與村民協商,就動工修建水廠,引走水源,引發附近村民不滿,22號東山村等多個村莊的上千村民名發起維權,搗毀水廠工地,並打傷了部分政府人員。

前加情報官: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

在過去的一年中,加拿大和美國的多個教育機構,以孔子學院「干涉學術自由」為名,決定終止與其合作。令人意外的是,日前中共自己也單方面終止了與加拿大的孔子學院合作協議。在中共想大力展示所謂軟實力的今天,為甚麼會這樣呢?請看以下分析報導。

10月23號,湖南省教育廳通過郵件,通知加拿大的多倫多教育局,中方將單方面終止孔子學院協議。

對此,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瑞亞(Michel Juneau-Katsuya),在接受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在被多所大學和學院「解約」後,孔子學院首次主動退場,並不讓人感到意外,因為這是大勢所趨。
  
卡瑞亞說,「孔子學院多年來在許多國家一個常用的策略就是,通過政治上的滲透,操控其政治觀點和言論。 」

卡瑞亞還表示,他已經在多個場合說過,孔子學院還是一個間諜機構,被中共所操控和利用。許多西方國家的公開文件也明確點出這一點。

他透露,現在加拿大國內情報部門仍在調查,孔子學院員工試圖訪問政府機密文件、政府帳戶和郵箱,有的還要求給他們配政府郵箱,這樣他們就能夠進入政府系統。而卡瑞亞認為,這類行為,完全就是間諜行為。

前中共情報官李鳳智表示,中共情報部門通常會用各種外派部門和機構,來做情報活動,尤其是官方背景很強的機構。因此,他對有些地方的孔子學院從事情報活動,一點也不意外。

前中共情報官李鳳智:「中共設立孔子學院的時候,應該是有很大的戰略考慮的。我私人看,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一個渠道,來把情報人員安插在裡面。」

李鳳智認為,中共官方率先發佈聲明終止合作,是為了避免尷尬,挽回臉面的舉動。

其實,在10月1號多倫多教育局委員會討論孔子學院時,多倫多華聯會代表、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會總會代表,都支持孔子學院一方發言,想讓教育局批准孔子學院。此外,還有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北京協會等團體和個人在多倫多教育局外面示威。
  
卡瑞亞表示,這些希望孔子學院被批准的團體,都是受到中共控制或影響的,其中一些在公開資訊上就可以查到它們與中共的關係。

不過,多倫多教育局計劃委員會教委,沒有受到孔子學院和抗議團體的影響,以6:1壓倒性多數,決定在10月29號全體教委會議上,提出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實際上,從2004年中共在海外成立孔子學院至今,短短十年間已有460多家孔子學院先後建成,教師由中國國內派遣,使用的教科書也全部由中共當局編製。

目前,孔子學院這種迅猛的發展勢頭受到了阻力。

今年上半年,美國大學教授協會以侵害「學術自由」為由,呼籲重新對「孔子學院」進行檢討。理由是孔子學院聘用的講師及授課內容,都強烈反映中共政府的意向。

加拿大教師協會也以同樣理由,呼籲加拿大各高校抵制中共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

今年9月25號和10月1號,美國芝加哥大學和賓州州立大學,分別宣佈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員陳凱表示,自己讀過孔子學院的免費教材。他認為這些教材的價值觀是讓世界沒有好壞對錯,沒有真假是非,只承認強弱和權力。他說,這種宣傳是污染全世界、泯滅人良知的東西。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員陳凱:「當西方能夠接受孔子學院的時候,也就是在某種程度上接受了中共(政權)的合法性。他們最想建立的就是想泯滅西方人們的良知,就是讓人們不去問甚麼是真假,中共的政權是合法還是不合法。」

陳凱指出,中共建孔子學院的目的,是異化西方對中共的政策,從而增強中共政權的安全。從目前香港的情況可以看到,中共的這一目的達到了。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10月28日退黨精選

也許是一個事件報導,也許是一本書,三退的民眾在聲明中提到,觸動他們的契機有各種各樣,但讓他們決定三退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知道了真相。

四川成都的Norman Sun說:「723動車事故前,我一直被矇蔽。後來逐漸通過微博、翻牆了解了中共的邪惡與醜陋,才開始明瞭事情的真相。在此,我宣佈永久退隊、團,之前的學生時代更是被洗腦的厲害,完全不知道真相,也沒得選擇。另外,希望真善美的力量儘快來幫助中國大陸,這裡已經被污染的無法讓正常人生存下去了。」

北京的李順安說:「我是一名老工程師,過兩年就要退休了。幾十年來,看到共產黨所做的一切,深感痛恨和無奈。去年底,我單位一位元同事給我看了一些資料,都是平時看不到的,如:九評共產黨、我們告訴未來、藏字石、偽火等。我十分震驚,對共產黨已徹底絕望。為此,我堅決退出以前加入的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組織,斷絕與共產邪靈和邪黨的一切關係。」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