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管委1年花8000萬買垃圾袋 引熱議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近日,浙江杭州市人大常委會分組審議了杭州市人大財經委關於2014年部門決算重點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發現諸多問題,如杭州市散裝水泥辦公室僅16人,年度公務接待開支達到35多萬;杭州城管委去年買垃圾袋就花了8000萬,卻未在決算中列出。

大陸媒體報導,10月28日,中共杭州市人大常委會分組審議了杭州市人大財經委關於2014年部門決算重點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此次部門決算審查,是杭州市人大財經委組織開展的針對市經信委、市林水局、市城管委、市衛計委4個部門及其下屬二級預算管理單位2013年度部門決算重點審查工作。

審查期間發現諸多問題,如,杭州市散裝水泥辦公室(杭州市經信委系統)僅16名工作人員,年度公務接待開支達到35.65萬元。另外,該部門的因公出國經費4.56萬元。而杭州市能監中心(市經信委系統)三輛車保養費用20.6萬元,每輛近7萬元。

此外,去年杭州市城管委僅買垃圾袋就花了8000多萬,卻未在決算中見到。

網友熱議:

「不能報銷的全算在垃圾袋上。」

「看來杭州城管啥事沒幹,光造垃圾了。」

「1年用8000萬買垃圾袋,花這麼多錢誰相信?」

「如此高昂的垃圾袋只有杭州政府有嗎?」

「黨官巧立名目的圈錢不是新鮮事,據說全國公款開銷,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一年達幾千個億呢。」

網上有數據顯示,2013年中共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全年的公費出國、公車私用、公款吃喝開支為10,753億4,200萬元;120多個央企和1560多個國企全年公費出國、公車私用、公款吃喝開支為6,728億5,200萬元。兩者總計達17,000多億元。

中國大陸多地十餘位專家學者曾稱,近年來,中共的三公消費總額突破了9,000億元,相當於2012年全年財政收入的10%。如按造價200億元的「遼寧號」航母來計算,9,000億元相當於一年就消耗掉45艘航母。如此龐大的公款吃喝數額,擠占教育、衛生、醫療、社會保障等民生支出。

因此有眾多網民呼籲,精簡公務人員,查處空職官員,降低三公經費,民生從實現全民免費醫療做起。但是,中共專家稱,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中國人不要幻想免費醫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