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將至北京再現霧霾 全城停工減排車輛限行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會議(APEC)11月將在中國北京登場,鑒於北京霧霾籠罩嚴重,為確保APEC期間污染減少,中共當局宣布將在APEC會議期間採取一系列減排措施,包括車輛限行、工廠停工、中小學幼兒園及事業單位放假等,引起網民質疑。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APEC)將於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而會議臨近之際,北京再出現嚴重霧霾天氣。

10月8日到10日連續三天,北京經歷了嚴重的霧霾籠罩,空氣質量指數(AQI)超過300,達到六級的「嚴重污染」。環境部門將全市重污染預警級別由黃色(三級)升至橙色(二級)。

10月24日,北京再次遭遇了嚴重空氣污染,中共當天發布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嚴重的霧霾天氣持續了兩天。大陸媒體報導,10月29日起,北京再次會迎來霧霾,並會在隨後兩天逐漸加重。

針對APEC期間北京空氣質量問題,陸媒報導說,自10月26日起,北京環保部門和氣象部門將啟動APEC會議期間空氣質量滾動預測預報機制。若空氣質量出現轉差趨勢,將啟動「加密」預測預報。

此外,北京將實行機動車單雙號行駛,停駛大部分公車;城六區和懷柔區常年運行的燃煤鍋爐暫停生產;其他地區常年運行的燃煤鍋爐減少30%以上污染物排放;141家大氣污染物排放重點工業企業停產限產等措施。

為了APEC會議的召開,北京當局不僅宣布11月7日至11月12日放假六天,而且要求小商戶從11月1日到13日期間停業。

一份由欣福盛物業安全辦公室在10月22日發出的通知說:「根據上級指示及誒經是公安局相關要求,在APEC會議期間對轄區內部分商戶定於2014年11月1日至2014年11月13日進行停業通知如下:1、小賣部,2、小超市,3、蒸饅頭、做烙餅的商戶,4、日雜店,5、熟食店,6、食品加工店,7、各類快餐店,8、蛋糕房。」

除了停工減排、車輛限行,中共當局還加強了安保措施,並且宣布所有大中小學幼兒園及事業單位於11月7日至12日放假6天。

網民質疑,北京連續三天空氣「嚴重污染」卻沒放假,但APEC期間北京當局卻馬上宣布放假,難道中共的面子比孩子的健康還重要?事實上過去的幾年裡,北京無數次遭受大範圍的持久霧霾,但北京學生的課都沒停過。

中國大面積持續霧霾的真相

近年以來,中國各地霧霾肆虐,長江中下游、華北、西北、東北長久持續霧霾,各地污染指數連續爆表,就連西寧、拉薩等高海拔低工業污染地區也有了霧霾天氣。

網路上一篇「全國大面積持續霧霾的真相!」文章認為,冥冥之中,一場空前的生存災難正在中華大地悄悄上演。文章說,這場災難和三樣眾所周知的東西和一樣鮮為人知的事實有關係。三樣眾所周知的事情是中國北方的煤炭資源,中國內蒙新發現的世界第一大鈾礦資源,以及華北日益嚴重的空氣霧霾污染。但它們之間的聯繫也許和你想象的大不一樣。

而一件鮮為人知的事實是不知從何時起,騰訊微博和其他互聯網上,核霧染三個字(霧=污)被列 為無法搜索的禁詞。中國的污染嚴重,包括水污染,空氣污染,土壤污染,食品污染等等。這些詞都可以搜。中國有核霧染?為什麼這個詞列為禁詞?對此外媒都沒有任何報導。

文章指,若干年前,因為偶然的原因,有人發現北方一些熱電廠的周圍存在驚人的高輻射區域,其輻射量超過核電站周圍核輻射量的幾百倍。一開始懷疑核材料失竊,追查的結果發現高輻射來自發電廠的燃煤。進一步發現這些高輻射煤來自於內蒙煤礦。於是由此追蹤發現了世界第一大的內蒙大營區域超大型鈾礦,一舉摘掉了中國貧鈾國的帽子。這為發展中國的核武器和核電工業奠定了優越的資源基礎。

不幸這件中國來自不易的國寶,尚未得到利用,已經被摧毀。內蒙鈾礦並非獨立礦,科學家研究其成礦機理,是和遠古煤炭一起形成的。是煤和鈾礦石混在一起,難以分開。更有許多鈾的成分滲透到煤之中。隨煤產出而運銷至各個煤炭消耗點。

這就導致兩個巨大問題。一個是鈾礦資源未經開採,就因煤礦的無序開採而被糟蹋了。第二是嚴重的核輻射污染隨煤炭的燃燒而播撒到中國各大城市,造成無法收拾的環境破壞和生態危機。

公開報導估計可開採的鈾金屬含量為50多萬噸。若按照千分之二的品位計算,意味著鈾礦石的量為2.5億噸。

這個2.5億噸鈾礦石的數量看起來很大,實則並不大。內蒙煤礦這些年處於瘋狂的無序開採狀態。年產量已經達到十億噸。相比之下統共僅2.5億噸的鈾礦石數量,僅僅是每年挖出煤炭的一個零頭。假若挖煤的過程作為雜質攜帶了10%的鈾礦石,一年十億噸煤的產量就意味著有一億噸的鈾礦石被糟蹋掉。那麼僅需二到三年,大自然給我們的這份豐厚禮物,就糟蹋殆盡了。

嚴重的是,鈾是放射性元素。一年一億噸鈾礦石被煤炭攜帶出來,裏面就是二十萬噸的放射性鈾。而二十萬噸鈾經燃煤發電廠的燃燒,不但絲毫得不到利用,反而散發到城市各個角落,造成嚴重的環境生態核放射霧染。

鈾的放射性半衰期為幾億年。放射性是無法用化學作用消除的。一旦造成核霧染,便是永久性的,億萬年永難消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