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當選多倫多市長 無畏挑戰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星期一(10月27日)晚,多倫多市選結果顯示,莊德利(John Tory)以39.48萬張選票、40%得票率,打敗了道格。福特(Doug Ford)和鄒至蕙(Olivia Chow),成功當選多倫多第65屆市長,今天下午他在市政廳廣場舉辦了勝選後第一個新聞會,表示雖然前路充滿挑戰,他有信心與多方合作改善多倫多的現狀。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昨晚莊德利在家人和支持者的陪伴下,舉行了慶功晚會。

破紀錄的64%的選民昨天參加了投票,但莊德利的支持率沒有突破40%。

深藍色是最支持他的選區;淡藍色是最支持福特的選區;而最支持鄒志蕙的則是市中心以西的紅色區域。

勝選後的第一天,莊德利馬不停蹄已經開始工作,並在市政廣場開了新聞會。

當選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我們建立了過渡委員會和過渡顧問委員會。

莊德利表示,會和所有的市議員合作,包括新當選第二區市議員的前市長福特。

新當選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我急切感到了自己的責任,管好自己,展現領導力,開始承擔起責任,讓(市議員們)感到自己是市府的議員,願意一起工作,提出現存的問題和挑戰。

市民們對於新市長也充滿期待。

多倫多市民朱女士:希望他能為老人做點事,交通方面也改善一下。

多倫多市民Jimmy Ellerton:我希望可以減少對於企業的規定,同時開展交通計劃,減少交通堵塞,讓人更順暢的通行。

12月1日莊德利將正式宣誓就任多倫多市長,不過現在他已經就行政委員會的任命諮詢各位市議員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