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第二位染埃護士治癒 出院返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第二位感染埃博拉的達拉斯護士安珀•文森,週二,已經獲得徹底治癒,並順利出院,當天,世界衛生組織也宣佈,埃博拉疫苗最快將在本週五,就可以進行人體的第一階段臨床測試。

達拉斯護士安珀•文森:「為我治療的醫生和護士們,他們的醫術和奉獻精神,使我得以痊癒,上帝的關愛,使我的家人和我渡過這段艱難時期,給了我希望以及與疾病抗爭的力量。」

文森也呼籲,希望社會各界能夠把關懷的焦點,聚焦在西非嚴重的埃博拉疫情,並持續提供援助。

埃博拉疫苗 最快週五臨床測試

此外,埃博拉疫苗的研發也有所進展。由葛蘭素史克(GSK)公司研發的實驗性埃博拉疫苗,預計將在這個星期五首次投入臨床測試。

洛桑大學醫院傳染病學科首席教授Blaise Genton:「這是我們所說的第一階段實驗,測試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也就是從還沒免疫的志願受試者身上,了解人體對疫苗的反應。」

防堵疫情流入 澳洲停發西非簽證

同時,在澳大利亞,當局也正式宣佈,暫停受理來自西非埃博拉疫區的人道主義簽證和移民簽證,防止埃博拉流入澳洲。

澳大利亞移民與邊境保護部部長Scott Morrison:「這些措施包括對爆發埃博拉的國家暫停我們的移民計劃,包括人道主義移民計劃。我們將不會受理任何來自這些疫區國家的申請案。」

目前澳大利亞已經對西非地區捐助了1800萬澳元用來對抗埃博拉。但由於澳洲並沒有派出醫護人員前往疫區,而遭到一些醫療團體和反對派議員的批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