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感謝EMS 通報埃博拉應對情況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10月28號,紐約市長白思豪特意到消防局感謝應急救助服務(EMS)團隊救助紐約市第一位埃博拉病人斯賓塞。同時通報最新情況。

紐約市第一例埃博拉發病的病人斯賓塞醫生上週四送到表維醫院隔離救治,今後幾天對他仍是挑戰。

紐約市長白思豪:「斯賓塞醫生情況穩定但依然嚴重。但類似病例都是這樣,好轉之前會顯得更重。」

斯賓塞醫生的未婚妻週末已經出院回到住所,但不能出門或接待訪客,一直要到21天的觀察期過去。

消防局長應媒體要求又敘述了一遍 危險品處理小組(Haz-Tac)的救護人員運輸斯賓塞醫生的過程,他們到現場後穿上防護衣,從頭到腳與病人絕緣,送到醫院後,由消防局消毒小組幫他們脫下防護衣,所以過程中沒有交叉感染。
 
紐約市有36個Haz-Tac救護車,還有消毒、救援、特勤小組。昨天發現的5歲疑似病患已確診不是埃博拉,而是呼吸系統疾病,仍留在表維醫院醫治。

紐約州目前規定有兩種情況需隔離觀察:在西非直接照顧埃博拉病人的醫護人員,和在疫情區與感染者有接觸的人。但目前在紐約,這兩類人並沒有出現,曾去過西非的人員會被跟蹤檢查,但不會被隔離。
 
市長再次提醒大家,紐約的埃博拉疫情完全在掌控之中,而且這種病不是空氣傳染。只有接觸病人體液才有可能被傳染,因此,不能把表維醫院的醫生護士以及黑人社區的人看成危險的傳染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