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遭IS俘虜英記者 新影片稱已攻下科巴尼

伊斯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又在網路上公布一段新影片,影片中被俘虜的英國記者坎特利說,IS已成功打下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城鎮科巴尼。外界認為坎特利應該是在受脅迫的情況下就範。

—————————–
開先例 澳禁伊拉疫區旅客入境

為了防止伊波拉病毒入侵,澳洲政府宣布全面禁止西非疫區獅子山共和國、幾內亞以及賴比瑞亞 等3國的旅客入境,並且暫停受理此3國的移民申請。此舉讓澳洲成為第一個拒絕西非疫區旅客入境的國家。
—————————–
羅賽芙連任 巴西股匯市打臉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驚險連任成功,儘管羅賽芙誓言團結分裂的巴西,重啟停滯的經濟。但巴西股匯市今天雙雙挫跌不賞臉。聖保羅股市聞訊開盤大跌6%,巴西幣兌美元重貶4%。

—————————–

夏威夷火山熔漿逼近中 距最近村莊僅64公里

美國夏威夷奇勞亞火山今年6月噴發後,近日再度爆發,噴出的炙熱岩漿加速移動,一天內前推進250公尺,目前距離最近的人類居住地僅有64公里,當地已經展開疏散任務,預計受影響人數達4千人。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