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放狠話查「病根」 自言「這一場輸不起」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各界矚目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和中紀委四中全會中,未提及「大老虎」周永康,令外界詫異。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講話,成了各界推測周永康案未提及的分析對象。

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於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舉行,王岐山關於反腐敗的講話成為各界關注要點。

王岐山會上承認「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腐敗病源還在、病根未除;這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一旦出現反彈,後果不堪設想。

王岐山指出,在如此高壓態勢下,仍有一些中共官員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有些地方甚至出現「塌方式腐敗」,令人觸目驚心!

王岐山不得不發狠警告說:誰在這樣的形勢下還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付出代價!」王岐山表示,要「治病樹、拔爛樹」。

王岐山的這番話被指直擊周永康背後的那些大老虎。

周永康背後牽連著巨大的爛樹

陸媒《搜狐網》《點擊今日》第1522期刊文分析,中共四中全會公告通稿中沒有出現關於周永康案的內容,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對周永康的調查還遠遠沒有結束。

文章分析,周永康案時間跨度之長,涉案人員之廣,讓整個案件錯綜複雜,僅涉案範圍就橫跨四川系、政法系、石油系等多個領域,若想查清案件,拔凈這棵大樹的每一條根系,必然需要長時間,嚴肅嚴謹的調查取證。

今年7月周永康因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由中紀對其立案審查。文章稱,就在上個月,中紀委還回應稱,對周永康的調查還在進行中。

早在7月31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另一篇題為《周永康背後的石油系神秘富豪》的文章,文中第12張圖片介紹周永康個人檔案時,在「派系」一欄中直接點明:周永康是「石化系統,與江澤民、薄熙來熟識」。直接點明了周永康與江澤民之間的關係。

中共四中全會各界普遍認為必然公布周永康案,但結果未公布,外界普遍懷疑也很可能是習近平陣營受到江派保周勢力的阻撓所致。

不過,外界從王岐山的講話中分析,習近平陣營面對「這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沒有退路,必須繼續針對江澤民「悶聲發大財」貪腐治國造成的塌方式腐敗去治病樹,拔爛根。

中共官媒解讀王岐山警告信號

10月28日,《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以《王岐山「不收手要付出代價」是在警告誰?》為題發文稱,雖然周案沒有被公布,但王岐山可能要將中共黨內團伙幫派、依然我行我素的腐敗官員下猛葯來懲治了!

文章稱,王岐山發出的嚴重警告,是對那些在位期間,利用職務之便貪贓枉法之徒;不但是王岐山所要警告的官員,也是民眾所痛恨的官員。

文章指出,這些變本加厲的腐敗官員,多半信奉自己手中的權力,他們從來不講法則,不講道德。相對來講,這些都是難啃的「骨頭」,他們拉幫結派,以抱團而腐,想以「法不眾責」的方式逃避制裁。

外界認為,文章明顯在以不點名的方式指出江派腐敗團伙。下一步中共政局將如何變化,各界拭目觀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