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建築經驗 義大利設計師將赴臺北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要由臺北市來舉辦,臺北市文化局將舉行各式活動與城市改造,使設計與都市生活結合,讓台灣設計的軟實力,被世界看見。

臺北市拿下2016世界設計之都主的辦城市,臺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將從南非開普敦領取的世界之都主辦城市牌,交給臺北市長郝龍斌,宣佈臺北市成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主辦城市。

臺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我們期待的就是說,運用這一次的機會給臺北市,有一些實質的城市改造,那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需要運用在地的設計師,當然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夠結合,國外的這方面的能量。」

安緹酒莊為義大利著名建築師馬可•卡薩蒙蒂(Marco Casamonti)於2013年底完成的酒莊作品。卡薩蒙蒂運用自己對大自然的領悟,花費十年光陰,打造出符合永續發展和生態平衡的新時代酒莊,為傳統印象中 古堡莊園式的葡萄酒莊,創造出不一樣的未來。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王玉麟:「它可以融合當地人文地理特色各方面,它內建了美術館 博物館,甚至還有這個歷史的酒,那麼在這個地方呈現一種,非常道地的當地文化,那麼讓我們非常的感動,我們希望這樣的經驗能夠被移植。」

主辦單位將邀請這位著名的義大利建築師,在11月11日來臺演講,分享他在建築設計上的心得,希望能讓台灣和義大利的設計師,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