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中國禁聞】10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6‧10」還在 中共如何依法治國?
香港人為何討厭梁振英?
求力保 胡德平陸德接掌《炎黃春秋》

墨爾本集會聲援一億八千萬華人三退

10月26號,澳大利亞墨爾本「退出中共服務中心」在市中心的城市廣場(City Square)舉行集會,聲援一億八千萬華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集會現場「天滅中共、天祐中華」、「退黨是解體中共的步伐」等橫幅,迎風飄動,呼籲世人了解並關注發生在中國的這一和平解體中共行動,也呼籲更多可貴的中國人快快加入到「三退」大潮中。

佔中發起人倡全港無約束力公投

香港學生和市民發起的爭取真普選的佔領行動,已經踏入第30天,社會人士開始關注運動的未來走向。

10月27號,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出席香港商業電臺節目時表示,只要政府表現出積極回應“佔中”者的訴求,相信佔領人士會願意回家。

他建議港府,就8月31號的中共「人大常委」對香港政改的落閘決定,舉行一次沒有約束力的公投,投票的結果可以作為民情報告內容交給中央,也可以讓市民思考繼續留在佔領區,還是返回社區繼續爭取真普選。

民調:梁振英得分降至新低

香港中文大學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整體表現的評分,已經降到他上任以來最低。

這份調查是香港中文大學的香港亞太研究所,10月21號到23號訪問804名18歲以上香港市民的結果。調查顯示,梁振英整體表現平均評分為38.6分,較9月下跌2.8分。

調查還顯示,對港府和北京政府不信任的受訪市民,分別佔43.3%和45.8%,分別比上月高出3.7%和0.8%。

香港團體發起催淚滿月開傘活動

香港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簡稱文化監暴)和網民日前聯同學聯、學民思潮等多個團體,發起“催淚滿月 舉傘同行”的活動,號召市民10月28號重返金鐘,並呼籲全港各區市民,當天下午六點至六點半,一起舉高雨傘,默站87秒,寓意防暴警察施放的87粒催淚彈,紀念雨傘運動堅守一個月。

編輯/周玉林

「6‧10」還在 中共如何依法治國?

據大陸媒體披露,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接替了落馬的「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的職務,這則消息顯示中共江澤民集團成立的非法組織 「6‧10」辦公室仍然存在。在這次四中全會期間,中共喊出了「依法治國」的口號,但「6‧10」的存在,則讓「依法治國」顯得格外諷刺。

中共四中全會期間,大陸《財新網》突然報導了原「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下馬後,由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替補了李東生的職務,但這條消息很快就被刪除了。

而被外界認為挺王岐山、親習派陣營的《財新網》,突然打破禁忌,絕非是心血來潮。這個現象說明,時至今日,法輪功問題依然是中共當局無法面對的敏感問題。

中共所謂的「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也就是「6‧10」的「前身」,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這個組織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避開憲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序,直接下令成立的一個專職鎮壓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它的成立時間是1999年6月10號,因此又被稱為「中央610辦公室」。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6‧10』的存在,本身從中國法律系統來講,它也是不合法存在的,它原來是因為江澤民的一句話就建立起來的,但是建起來之後,作為中共黨內的一個小組,它竟然能協調中國政府的所有的機構和部門,凌駕於法律之上,去操控整個國家機器去運轉。」

「6‧10」小組成立之初,由李嵐清、羅幹等負責組建;李嵐清、羅幹、周永康先後任組長,該小組設副組長一名,即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王茂林、劉京、李東生先後出任「6‧10」辦公室主任。

謝燕益律師:「其實『6‧10』是一個非法組織,甚至是一個黑惡組織,它是執政黨內部一個,其實是舉世皆知的臭名昭著,一個專門殘害法輪功學員,專門殘害上訪或異議人士,這是一個踐踏人權的黑惡組織,這個組織的成員也是一些非法的、濫用權力的罪惡分子。」

據「明慧網」報導,中國各地「6‧10」不法人員操縱公檢法迫害法輪功學員,還打著「法制教育」的幌子非法私設「洗腦班」,劫持當地法輪功學員和在勞教所、監獄被非法關押期滿的法輪功學員。

在北京舉行的中共第十八屆四次全會已結束,「依法治國」是此次會議總結的重點目標。對此,謝燕益律師表示,「依法治國」在中國具體環境當中,是不可能存在的。

謝燕益律師:「當然『6‧10』的存在,肯定是跟依法治國這個原則或者主張,肯定是背道而馳的。像勞教、『6‧10』等等,還有其他一些非法的手段措施、組織,包括黑監獄和所謂的洗腦班,你如果不剷除掉,那何談依法治國?」

謝燕益律師表示,公權力的行使必須要依法進行,權力必須在法律的軌道上運行。

謝燕益律師:「有些當權者,僅僅一廂情願的願望,覺得大家來倡導依法治國,就能依法治國?不是這樣的,這有它的規律。法的精神在於權力制衡,這個權力一天不受到制約,公權力一天不受到制衡,那麼其實法制是不可能獨成的。」

香港的時事評論員黃忠清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表示,中共講的法治和西方講的法治是不一樣的概念。黃忠清認為,西方所講的法治包括基本的民主人權,監督、限制政府和執政黨的權力,但中共所講的法治是在堅持共產黨領導的基本原則下的法治。

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廣場投票擱置 真普選訴求不息

香港雨傘運動今天踏入第30天,原定在周日和周一進行的廣場公投,由學聯、學民思潮以及和平佔中等五個團體商議後,決定擱置。不過,佔中團體強調,仍不會放棄爭取真普選的佔領行動。

原定星期天晚上在三個佔領區開展的廣場投票,在開始前3小時突然宣佈擱置。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們暫停投票。但這並不意味著運動的結束,事實上它給了我們一個機會,來考慮下一步該怎麼做。」

佔中秘書處當天發表聲明說,由於各方面就投票形式,和議題的設定,有眾多不同意見,包括議題的複雜性、投票的實際效用等,因此必須審慎行事。聲明中承認,這次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必須向公眾道歉。

宣布這個決定後,戴耀廷、周永康、黃之鋒、泛民梁家傑和支援學界聯合陣線胡美蓮五人攜手鞠躬,向公眾道歉。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周永康:「我們真誠的向各佔領區的人士道歉,因為我們理解,也聽說,對今天的投票有很多爭議。經過激烈的討論,我們理解他們的觀點,願意暫停投票。」

廣場投票最終擱置,是不是會給人進退失據的印象?戴耀廷星期一早晨在電台節目上承認,在大型運動壓力下作出錯誤決定,但希望市民諒解。

而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則希望,這次擱置投票的決定也能讓中共人大常委會有所參考,認識到每一個決定都不是不可撼動的。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也希望政府可以從這個運動,看清自己(人大常委會)的831的議案和831的政改方案,他們都應該撤回及擱置現在的政改方向。」

至於佔領運動下一步的走向,據了解,未來幾天,學聯、學民思潮、佔中三子等團體會在佔領區舉行「座談會」(「傾偈會」),將聚焦討論是否在短期內重新與政府展開第二輪對話,以及泛民辭職,以啟動變相公投的可行性。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我估計這個僵局要維持比較長的一段時間。學生們已經開始考慮,將佔道維持到一段比較長的時間。最後如果政府,將政府最後的方案放到立法會討論之下,我估計最後他也堅持到那個時候。」

另一方面,「反佔中大聯盟」的周融發起「還路於民」簽名運動,聲稱一天收到了30多萬市民簽名。但由於網上簽名系統並不嚴謹,有網民嘗試,用「我要爭普選」為姓名,甚至用髒話,都一樣能成功簽名,因此這個數據被質疑「有水份」。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张健:「那麼在這種暗箱操作的情況下,他如果能達到一定人數的話,也不足為奇。用這種好像似乎打賭的方式,比人數的話,來表達一個意願的話,讓全中國的老百姓,去真正一人一票,把香港的佔中事件徹底的告訴老百姓,讓全國的老百姓,進行裁決。」

雨傘運動27號進入第30天,繼城市大學、科技大學後,香港大學裡今天都有人懸掛「我要真普選」巨型條幅。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香港人為何討厭梁振英?

香港「佔中」運動已進入第5個星期,特首梁振英的大幅海報,也一直充斥在金鐘、旺角等地街頭。香港市民頻頻要求梁振英下臺,連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田北俊,日前也建議梁振英主動向中央請辭,港人為何這麼討厭梁振英?請看報導。

上挑的眉毛、狡猾的眼神和可怕的獠牙,是佔中人士展現的梁振英的形象。這也是香港相當一部分市民對梁振英的看法。那麼為甚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0月22號,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刊登一篇署名加拿大梁慕嫻的文章,談到了這個問題。文章透露,梁慕嫻自己曾經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員,所以很容易察覺到地下黨意圖改變香港的各種策略及佈署。

文章寫到,梁慕嫻2010年曾警告港人,梁振英是中共中央和地下黨合謀,蓄意精心培養的人,正意圖推舉他成為未來香港特首的人選。2012年,梁振英果然以689票當選,從此,「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名存實亡。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大家都這樣說,有一個作家,寫了一本書叫香港地下黨,有相關的披露,他不是香港人一人一票選舉,只是靠北京的欽點,所以,香港人只有用一個公民抗命的方式,去拉他下臺。」

文章還說,梁振英上臺後的這兩年,香港人看到了梁振英的共產黨思維方法和統治手段,如強硬推行國民教育科;香港電視不獲發牌事件;組成多個「愛」字頭紅衛兵式組織,發動群眾鬥群眾等等,加上中共發表的《白皮書》與人大常委的假普選《決定》,香港人這才恍然大悟,決心爭取2017年特首真普選。

單仲偕:「他上臺當初是靠新聞攻擊他的對手唐英年,主要的醜聞就是唐英年僭建的房屋,但是他還沒上任就爆出,他自己也有僭建,這個第一,他沒有誠信。還有他在去年想推行國民教育,很多香港市民覺得他要推動紅色教育,也非常的反感。第三,在13年,他處理香港電視發牌,一個人就推翻整個協會的意見,否決廣播電訊管理局的建議,也引發非常大的群眾運動。」

梁振英在忽視民意的同時,也頻頻拋出重磅言論。19號,梁振英在接受亞視訪問時指稱,佔中行動有外國勢力介入。

20號,《紐約時報》報導,梁振英在佔中行動發生以來的首次外國記者會上表示,特首採用公民提名,是不能接受的,因為這樣會出現窮人主導政治的風險。

《時代》雜誌23號報導,梁振英這番言論,將佔香港人口一半、月收入低於1萬4千港元的香港人,推向了政府的對立面,因為政府不代表他們。

報導指出,梁振英這番話驚醒了香港市民,原來民主運動不僅僅關乎理想,更是一個植根於現實的社會問題。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在佔中的前後20幾天,他扮演一個非常不光彩的角色,置香港人民自由民主不顧,而且置香港人民未來前途不顧,除了武力鎮壓,催淚彈、警察黑幫,這些不入流的手段之外,他從來沒有表現出香港特區地方首長應該有的大度、風度,還有對民主的尊重和對法治的理解。所以香港老百姓看清楚了,他一定是中共的幫兇,或者說是中共的一個魁儡。」

24號,香港建制派議員、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指出,不單單是普選,梁振英這兩年,在很多方面的管治,都做得不好。田北俊還說,梁振英目前面對佔領運動與泛民主派不合作運動的夾擊,即使繼續做完餘下任期,恐怕也會一事無成,因此建議梁主動向中央請辭。

單仲偕:「田北俊只是反映不少建制派內部的聲音,很多建制派對梁振英也有不少的批評,但是他們也不願意公開的反對梁振英,因為中共很多次,大大小小不同的管道,向建制派發出通知,要挺梁振英。」

美國智庫專家岡薩雷斯(Mike Gonzalez)向《美國之音》指出,北京對梁振英不會有很長的耐心,一旦他們意識到他是個累贅(liability),他們就會甩掉他。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10月27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看一下最近幾天大陸發生的維權事件:

大陸26省113市 汽車主維權

26號,大陸26省113座城市,上萬名速騰車主聯合示威,抗議一汽大眾用「打補丁」的方案,解決召回的速騰問題車,並要求退車。其中廣州和福州有數十名車主被抓捕。

據了解,因為設計缺陷,各地發生了多起新的速騰車后懸挂斷裂事件,車主因此發起過幾十次維權。

被迫害癱瘓兩年半 秋玉霞離世

《明慧網》27號披露,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法輪功學員邱玉霞,遭中共當局多次綁架,兩次非法判刑共計6年。2011年7月,秋玉霞冤獄期滿回家后癱瘓在床,渾身疼痛,雙腿浮腫。在去年12月9號含冤離世,終年59歲。

據了解,秋玉霞被非法關押期間,曾遭受了大背銬、銬地環、長時間銬在床上、冷凍、打針、灌藥等酷刑迫害。

走訪維權 潛江訪民被打

《民生觀察》27號報導,潛江市訪民彭峰在四中全會期間再次走訪到北京。但在天安門被檢查出是訪民後被抓,受到地方接訪人員的毆打。22號彭峰回到潛江,又被送往黑監獄關押,直到24號才被釋放。

工人維權被警察打傷入院

25號上午,河南省漯河市「銀鴿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第一生產基地上的300名工人堵路示威,隨後被警察抓走了3人並被驅散。當天下午,工人前往銀鴿總部大樓要求放人,與保安發生衝突,有7到10名工人被打傷入院。當晚,再有數名工人被警察抓捕。

據了解,因為公司搬廠后,強制分流工人,始終沒有就員工安置問題給出方案,引發了工人的不滿。

求力保 胡德平陸德接掌《炎黃春秋》

以敢言著稱的大陸政論雜誌《炎黃春秋》,傳出即將被官方「收編」的消息後不久,日前領導層又發生人事變動。原社長杜導正宣布卸任,由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出任社長,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陸定一的兒子陸德,則出任常務副社長兼法人代表,總編及其他主要職位不變。有分析指出,胡德平趕在《炎黃春秋》被收編前出任社長,力保《炎黃春秋》的意味明顯。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0月24號中午,《炎黃春秋》召開全社會議,宣布了原社長杜導正卸任,胡德平出任社長等一系列高層管理的變動。《新唐人》記者向《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社長楊繼繩確認了這一消息。

記者:「《炎黃春秋》社長變成胡德平先生了,是嗎?」

《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社長楊繼繩:「對,對,對。」

記者:「那杜導正先生今後的作用是什麼呢?」

楊繼繩:「他是名譽社長,重大事還得跟他商量請教,實際上還是很有發言權的,就是他年紀太大了,身體不好。」

外界紛紛猜測,《炎黃春秋》的人事變動與此前傳出的官方「強行收編」風波有關。據媒體報導稱,《炎黃春秋》上個月17號接到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通知,要求「轉變主管、主辦單位」,今後劃歸文化部下屬的中國藝術研究院管轄。

對此,91歲高齡的原雜誌社社長導正在此前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曾表示,《炎黃春秋》原來的主管單位是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如果今後劃歸文化部管轄,他非常擔心雜誌社獨立性會因此受到影響。

杜導正還透露,當局要求《炎黃春秋》改變主管機構的決定非常突然,之前沒有與雜誌社進行任何溝通,甚至還口頭威脅,相關註冊手續必須在兩個月內完成,否則將會面臨關停的危機。對此,杜導正表示,如果變成像《人民日報》、《求是》雜誌一樣的專為中共官方、官員發聲的喉舌媒體,《炎黃春秋》寧願停刊。

有分析指出,被稱作太子黨右派「精神領袖」的胡德平,趕在《炎黃春秋》被收編前出任社長,力保《炎黃春秋》的意味明顯。

據稱,這次是《炎黃春秋》原社長杜導正,主動邀請胡德平和陸德擔任要職,原因是胡德平和陸德有很多政治資源,甚至跟現任中共領導人關係很深,即使不能改變當局收編的決定,但是仍舊希望能保持《炎黃春秋》的獨立性和原有方針不變。

《新唐人》記者:「胡德平先生就任社長,對《炎黃春秋》未來的發展將產生什麼影響?」

楊繼繩:「可以堅持《炎黃春秋》原來的方針吧!這是上邊的意圖,(方針)能夠得到落實。」

記者:「那您覺得他的身份在抵制審查方面會有什麼幫助嗎?」

楊繼繩:「我們希望有一些幫助,但是很難說,實際上。」

杜導正似乎也有此擔憂。對於雜誌未來會怎樣,他說,現在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他希望德平、陸德能頂得住!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杜導正願意或者是希望由胡德平先生、陸德他們來把自己開創的事業做的更好,我看這很可能是杜先生的希望。根據我對胡德平和陸先生的了解,相信他們會把事情做得很好,我希望他們能夠做的比過去更好!」

《新唐人》記者向楊繼繩了解到,目前文化部對《炎黃春秋》的收編仍在進行當中,雖然幾乎雜誌社全體人員都在無聲抵制著,雜誌社法人也遲遲沒有在更換主管機構的文件上蓋章,但最終挽回被當局強行收編命運的希望還是很渺茫,最晚到11月底,當局可能將完成所有收編手續。

採訪/秦雪 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10月27日退黨精選

10月26號聲明三退的人數達到116,728人,27號三退的人數仍在不斷增加。這兩天大量民眾集體聲明退出,來看兩則三退聲明精選。

湖北武漢張路等11人聲明三退,他們說:這是我們11個人的重大人生抉擇——退出中共的附屬組織,從此與這個惡貫滿盈的罪惡集團劃清界限。我們都是遵紀守法的中國公民,在邪惡中共的領導之下,我們飽嚐了世間不應有的種種辛酸,也耳聞目睹了中共之下的普通百姓的無奈生活。現在,到了該與中共罪惡集團徹底決裂的時候了。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子孫的未來,為了中國的未來,我們今日實名退出,從此不再與中共有任何關聯!

安徽的陳景新、何志星等103人聲明三退。他們說:邪惡中共現在無論耍出什麼樣的花招,也迷惑不了人了。它的邪惡本質早已被人們看透,人們紛紛在天滅中共之前選擇退出邪惡中共。我們今日鄭重聲明:退出邪惡中共黨團隊的一切邪惡組織,徹底與惡魔中共決裂,不做它的陪葬品,抹去邪惡的「獸的印記」,在天滅中共惡魔時,保自己生命平安,給自己選擇一個光明美好的未來。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