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年輕化 及早治療是關鍵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乳癌在全球範圍內高居女性癌症的第一位,而近年在亞裔族群中則有年輕化的趨勢,據統計,亞裔女性罹患乳癌多發生在45-55歲,較白人女性年輕約十年。而乳癌越及早發現與治療,其治療率越高,一起看一下陳小姐的抗癌故事。

以台灣為例,40歲以下的乳癌病人台灣的比例為16.6%,美國是8%。

希望之城癌症治療中心胸科醫生Courtney Vito:「我們常常看到因為醫生不熟悉乳癌,導致年輕女性誤診很久,認為年經女性體內的小腫塊沒有危險。」

陳小姐2012年在自我檢察時發現胸部有小腫塊,但因不到30歲,醫生沒有關注,所幸後來在台灣及時確診。

洛城居民Ingrid Chen:「我覺得每一個女孩子到二十八、九歲都應該自我檢查。」

陳小姐之前是位舞蹈老師,突然獲悉疾病並沒有讓她消沉,而她也得到了丈夫、父母的關心與鼓勵。

洛城居民Ingrid Chen:「我覺得應該先做功課,蒐集相關的資料,不管你是甚麼樣的症狀,但你要了解你的病情跟未來的發展,你才可以跟醫生溝通。」

陳小姐說,隨後的治療她聽取多方意見,而手術也做的很成功,傷口非常小。

洛城居民Ingrid Chen:「他們有配一個化療醫生給我,還有一個手術醫生,在我開完刀之後,還有一個是復健醫生,所以他們是三方一起配合,那不會只聽一個醫生的意見。」

儘管化療過程很辛苦,頭髮也一度全部掉光,但樂觀、堅強的陳小姐始終用舞者的毅力鼓勵自己。

洛城居民Ingrid Chen:「按摩的當下其實是很痛的,還有在做復健的過程,醫生說做五下就行了,我通常都做二十下。」

乳癌篩檢是防治乳癌的有效方法,這樣能及時發現,並讓患者有更多的治療選擇,醫生建議每月進行兩次自我檢查。

希望之城癌症治療中心胸科醫生Courtney Vito:「如果你注意到任何變化,應立即看醫生,你的醫生應重視這種現象,我們也知道乳癌初期患者有90%以上的機率實現五年存活率。」

與其他癌症比較,乳癌治療後的5年存活率最高,發現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